天天百科

喝酸奶真的有益吗(一起探寻酸奶“精英圈”)

2023-05-1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要说为什么酸奶在全世界风靡,不仅仅是因为它的营养美味,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是酸奶传说有美容养颜、增强免疫力、延年益寿等等功效。但是在近年来,又被很多人反驳,说这是酸奶的百年骗局。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那么喝酸奶真的有益吗?

最近范德比尔特大学医学中心研究人员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高纤维和酸奶的饮食可以降低患肺癌的风险。在此前,高纤维饮食和酸奶饮食对心血管疾病和胃肠道癌的益处已经确立。这一次,根据对来自美国,欧洲和亚洲140万成年人的研究数据进行的分析得出了新发现,那就是这种饮食也可以预防肺癌。

酸奶,你成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酸奶是如何真正成功引起大家的关注的,还要回溯到一百多年前。在1899年,“人类免疫学之父”——梅契尼科夫声称,保加利亚人是全世界最长寿的民族,在该国一个村落里他发现了一种叫做“酸奶”的食物。村子里每20个人当中就有一个百岁老人,他们长寿很有可能就是因为“酸奶”。

从这之后,酸奶就成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有着“长寿”的神奇功效的酸奶和乳酸菌在世界范围都被大家青睐。梅契尼科夫开设“乳酸菌工厂”,公布酸奶制作方法。专门生产酸奶的工厂也出现了,在短短五年的时间内,酸奶产业从零到年产1180万加仑。

从酸奶“精英圈”探索酸奶秘密

那么,酸奶真的有延年益寿的作用吗,是否就是一场“百年骗局”?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证明“喝酸奶长寿”确实存在。但是,好的酸奶从味道来说就让人们难以割舍,而且相比于牛奶来说不容易出现乳糖不耐受的问题,作为日常食用乳制品来说很是出色。特别是位于酸奶“精英圈”的高端酸奶还是很值得一喝的。

以主打高端酸奶的和润酸奶为例,这些高端酸奶会选择100%纯净有保障的进口牛乳,从全世界选购出最好的菌种。在生产技术上也比较先进,更大程度上保留酸奶中本来存在的营养物质,也实现了更好的口感。同时不添加食品添加剂,在糖的用量上也更加合适,甚至还有不加蔗糖的选项。这样的酸奶不仅仅好喝、富有营养,还能够帮助身体实现健康状态。

喝酸奶真的有益吗?答案当然是肯定的,但是对于延年益寿这种功效来说,就有些玄乎了。但是酸奶中丰富的营养物质、益生元和益生菌特性,对于人体的健康还是可以起到不少贡献。英格拉姆癌症研究教授,全球卫生副主任范德比尔特-英格拉姆癌症中心癌症流行病学研究计划负责人Shu Xiao-Ou在研究后表示,建议酸奶饮食。

喜欢喝酸奶的人可以大胆去喝,而且现在位于酸奶“精英圈”的高端酸奶已经比较细化,可选择的种类非常丰富。有了它们,喝酸奶不用担心摄入过多糖、添加剂等健康困扰。

如果觉得《喝酸奶真的有益吗(一起探寻酸奶“精英圈”)》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