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权健 华林(无限极:保健品背后的套路)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0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1月19日下午,陕西省西安市工商局发布通告,对无限极陕西分公司是否涉嫌虚假宣传立案调查。自从权健百亿保健品帝国轰然倒塌,华林集团门可罗雀后,无限极集团也步其后尘。

这三家企业被通报调查时有个共同的罪名:虚假宣传,这项罪名可以概括现在保健品市场的一般套路,先模糊保健品和药品的区别,再捏造一些自家产品神奇疗效的故事,大肆宣传一番后,给自家产品套上神药的光环,这样就抓住了那些知之不深的消费者的心。比如权健公司的火疗可以“烧到哪里治到哪里”,无限极公司的牙膏可以涂在伤口上,既能杀菌又能治愈伤口。华林公司做得更逼真一点,毕竟他们请来了南开大学的退休教授为他们“站台”,将一个被主流医疗行业放弃的电疗和无中生有的酸碱平衡理念结合起来,堂而皇之地吹嘘成高科技产品。

若是仅仅就这些手段,还不容易蛊惑人心,当他们引入传销模式后,疯狂的人心催生出了更大的恶果。有些人为销售产品,盯上了那些患病在身,正在治疗的人们,不顾患者的健康甚至死活,只要能卖出自己的产品,这些保健品往往被包装成包治百病的神药:服用后什么病都能治、药到病除。这样的谎言屡见不鲜,然而这些被骗的人们很有可能会被耽误治疗。等闹出人命后,面对一件件人间惨剧时这些销售代理们才能体会自身产品的危害。

保健品行业鱼龙混杂,虚假宣传消费了社会公信力,损害了广大民众的健康,我们今天不能继续坐视悲剧发生,传播正确的保健品观念,分清保健品与药品的区别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宣传。

如果觉得《权健 华林(无限极:保健品背后的套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