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芪黄芪这样来搭配(养生效果会翻倍)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3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越来越多的人注重到自身的健康保养,一些天然无副作用的中药养生良方也日渐进入到人们的视野当中。其中,天芪黄芪凭借着自身的高品质极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长期服用天芪黄芪更是有补中益气、气血双补之功效。

不过,在这里大家要注意的是,天芪黄芪虽然是一种很好的食材,也被当成药材之一,大量食用反而会不利于机体调节。因此,我们在食用上,也可以搭配3种食材效果最佳。

一、天芪黄芪和山楂搭配:

山楂大家都非常熟悉了,有助消化、开胃的功效,和天芪黄芪一起搭配具有益气活血的功效,再加上黄芪中有丰富的植物化学物质,和山楂一起食用,还有增强免疫力、抵抗病毒的功效。

对于不喜欢黄芪味道的人,山楂还可以带来酸甜的口感,让人们更能接受,大家不妨一试。

二、天芪黄芪和山药搭配:

山药是当之无愧的养胃食材,大量研究发现,山药中的山药多糖,既能帮助受损的胃黏膜修复,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协调肠胃内环境。对于胃寒的人群,每次食用完寒冷食物都容易腹泻、胃疼、呕吐。

天芪黄芪和山药就是一个很好的组合,具有加强补气固表、养胃暖胃的功效,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食用。

三、天芪黄芪和桑叶搭配:

桑叶是这个季节较多的植物,喜欢食用桑葚的人群,不要把桑叶扔掉,它同样是养生佳品。加上天芪黄芪,两者一起食用有益气止血、预防盗汗自汗等。

对于糖尿病患者,经常饮用桑叶黄芪水,虽然起不到降血糖的功效,但也不会为病情带来伤害,具有一定的稳定血糖之功效,是很好的养生做法。

正所谓吃好不如吃对,学会这三种搭配,让你的养生效果翻倍!

如果觉得《天芪黄芪这样来搭配(养生效果会翻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