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养生路漫漫(来一杯西瓜豆浆消消暑)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5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中材料:西瓜50克 ,黄豆50克,清水、白糖、冰糖适量。

做法:1. 将黄豆清洗干净后,在清水中浸泡6~8小时,泡至发软备用;西瓜去皮,去子后将瓜瓤切成碎丁。

2.将浸泡好的黄豆和西瓜丁一起放入豆浆机的杯体中,添加清水到上下水位线之间,启动机器,煮至豆浆机提示西瓜豆浆做好。

3.将打出的西瓜豆浆过滤后,如果是破壁机可免过滤,按个人口味趁热添加适量白糖或冰糖调味,不宜吃糖者,可用蜂蜜代替。

西瓜能够清热解暑,除烦止渴。西瓜中含有大量水分,在急性热病发烧、口渴汗多、烦躁时,吃上一块又甜又沙、水分充足的西瓜,症状会马上改善。西瓜豆浆可以说是夏天解暑的清凉饮品,既能除热又能解渴。

建议不要用刚从冰箱拿出来的西瓜。因西瓜本身是寒凉食物,再加上刚从冰箱里拿出来温度很低,饮用这样的豆浆容易引起胃痉挛,从而影响胃的消化。

#西瓜#

如果觉得《养生路漫漫(来一杯西瓜豆浆消消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