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该如何养生防止干燥(医生建议多吃时令水果蔬菜及时增减衣物)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2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不知不觉白露节气已经到来了,这是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重要时令,水汽蒸发较快太阳落山后温度快速下降,到了夜间水凝结成了小水滴这边是白露节气名字的由来。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这是古人对白露这天的一个情境描述,白露是九月的第一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三个节气,从这天往后也就意味着我们彻底告别了夏天的闷热,从古至今人们描写白露节气的时候都透露着微凉的既视感,白露的过去意味着冬天离我们越来越近。

成都市民在这个季节又是怎么养生的呢?有的市民选择练瑜伽来调整自身状态,有的市民则表示应该多喝水因为秋季比较干燥,多喝水可以滋润皮肤,而且还可以多吃冬瓜,或者使用冬瓜皮泡水,还可以多吃梨有润肺的功效。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对于秋天的养生离不开干燥二字,秋季早晚温差较大在降温的同时空气中的水分也会被吹干,这种气候特点被称为秋燥。在秋季养生时按照中医说法可以选择一些润肺的食物,比如杏仁,白果,玉竹,沙参,葡萄柚子这些时令水果蔬菜,同时搭配上一些富含维生素C或多种维生素的药膳或食物,这对秋燥的状况会有很好的缓解。

虽然有春捂秋冻的说法,但是不要一味的贪凉,一旦寒邪入体就十分容易患上秋季流行性较高的呼吸性疾病,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加上四川的暴雨预警更是给这秋季增添了几分凉意。

如果觉得《秋季该如何养生防止干燥(医生建议多吃时令水果蔬菜及时增减衣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