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早晨吃鸡蛋 要避开这三个误区(长期吃错危害大)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3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鸡蛋是一种高营养食物,而且价格相对降低,它通常被称为最便宜的高营养食品,鸡蛋的营养价值也很高,相信生活中有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吃鸡蛋。

鸡蛋中含量最丰富的应该就是蛋白质了,而且鸡蛋的蛋白质氨基酸模式非常平衡,非常适合人体吸收。它经常被用作补充蛋白质的主要食物之一。

其实大家都知道,鸡蛋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见,而且鸡蛋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每天早餐吃一个鸡蛋,对身体可是有很多的好处呢!那我们一起看看有哪些好处吧!

给大家分享的是鸡蛋的好处有哪些?

第一点好处:减肥

减肥的人、健身的人都会选择吃鸡蛋来补充身体的营养,增强饱腹感,并且还不长胖;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够保证身体的基础活动。

第二点好处:增强记忆力

都说让小孩每天吃一个鸡蛋,这也正是鸡蛋的好处所在,鸡蛋中含有胆碱成分,这种物质是补充大脑重要的物质,每天吃鸡蛋,能够为大脑提供营养物质,增强大脑的记忆力,从而让大脑的注意力更加的集中!

第三点好处:补充优质蛋白质

蛋白质是一切生命的物质基础,与粥和面包等食物相比,鸡蛋中蛋白质的氨基酸构成更好,其必需氨基酸组成与人体基本相似,生物学价值也是所有食品中的佼佼者。另外,鸡蛋中蛋白质的吸收利用率也比粥和面包等食物高。

第四点好处:提高视力健康

鸡蛋主要是蛋清、蛋黄这两部分组成,其中玉米黄素、叶黄素,这些营养物质能够降低外界紫外线对眼睛的伤害;对于经常读书、看电视的人来说,多吃鸡蛋,帮助恢复视力健康,有很大的好处!

吃鸡蛋要注意这几点:

1、吃鸡蛋要吃蛋黄蛋白都要吃,这两种东西中营养成分含量都比较多;

2、营养师建议尽量吃煮鸡蛋,煮鸡蛋能够完整的保留鸡蛋中的营养,还能够及时被身体吸收,不管男女老少,每天吃一个鸡蛋最好;

每天一个鸡蛋,对身体好处多多,但早上吃鸡蛋要避开3个误区

吃鸡蛋后不要立即喝茶

茶中含有大量的鞣酸,并且鞣酸和蛋白质合成后鞣酸蛋白质,很容易引起便秘。

吃完鸡蛋不要立马喝豆奶

豆奶里面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叫胰蛋白酶,如果和我们鸡蛋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的话,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流失,如果豆奶我们单独使用的话,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如果把这两者混合在一起的话,那营养价值就没了。

吃完鸡蛋不要立马吃甜的东西

特别是白糖,很多地方都有吃糖水荷包蛋的习惯,当鸡蛋和白糖结合在一起,会形成一种果糖赖氨酸的结合物,这种物质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这样吃了对我们的身体也会比较不好。

吃鸡蛋的这三个误区,大家一定要多了解,下次一定要注意啦!

我们说过鸡蛋虽好,也不必多吃,什么食物都要吃一点才好。但有些人不仅把鸡蛋的营养神化,还要讲出身。有人迷恋土鸡蛋,有人信奉野鸡蛋,有人看好绿壳蛋,甚至还有人偏爱沾着鸡屎的蛋……超市里眼花缭乱的价格也让人困惑,到底什么样的鸡蛋好呢?

鸡蛋富含优质蛋白质,还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维生素和矿物质。但不管是啥鸡蛋,蛋与蛋之间的主要营养成分是没有太大差别的。

附图以证清白:

(△每100g鸡蛋中的营养成分,数据来源:中国食物成分表第2版)

嘿!别觉得看了这个就没啥好挑的随便吃就行,去超市你还得擦亮眼睛。

如果喜欢吃鸡蛋可以双蛋黄的鸡蛋

双黄蛋”,顾名思义,就是一个蛋壳里含有两个卵黄(蛋黄)的蛋,它通常要比正常的蛋大的多。从生理角度来看,双黄蛋和软壳蛋、沙粉壳蛋等都是一种畸形蛋。在同一种家禽品种中,双黄蛋一般比单黄蛋大50%左右。

专门生产双黄蛋现在有专门的鸡场生产双黄蛋,据说外国一家工厂生产的双黄蛋号称在75%以上。现在国内也有专门的双黄蛋配方,并且基本取得专利。

从营养而言,一个鸡蛋的营养成分中蛋清占28%、蛋黄占72%。蛋清主要含蛋白质。蛋黄主要含卵黄磷蛋白、脂卵黄磷蛋白、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因此,鸡蛋的营养价值主要集中在蛋黄中,双黄蛋的营养价值更高。

双黄蛋实际上就是下蛋时的“不正常”的一种表现,鸡鸭鹅等禽类都有可能下双黄蛋。

或许有人说双黄蛋是用了激素,其实不然。一般双黄蛋的饲料都是取得专利的,申请专利时要评估起成分是否安全,如果不安全就不会通过审批。即使使用激素影响的也是鸡本身,并不大可能进入蛋中。并且鸡场为了鸡蛋的价格高普通蛋那么一点因为喂食激素造成鸡大量死亡,显然是不划算的。而我们吃双黄蛋无非就是多吃了一个蛋黄,但鸡蛋还是要少吃,不然营养摄入过剩反而不好。

如果觉得《早晨吃鸡蛋 要避开这三个误区(长期吃错危害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