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七炖鸡 吃了会帮孩子长个子吗(「附:三七炖鸡做法视频」)

2023-05-15 分类:养生资讯

摘要:三七炖鸡,吃了会帮孩子长个子吗?在闽南地区,孩子到了青春期,家长们就会用三七炖鸡或者炖排骨给孩子吃……

三七炖鸡,吃了会帮孩子长个子吗?

在闽南地区,孩子到了青春期,家长们就会用三七炖鸡或者炖排骨给孩子吃,据说能长个子。这是真的吗?

在中药学和中药药理学中,并没有三七能够帮助孩子们增高作用的描述,那为什么三七闽南地区却流传着三七炖鸡能帮助孩子长个呢?

据调查考证显示,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容易跌跌撞撞,使体内残留瘀血,瘀血会影响孩子骨骼成长,而三七对活血化瘀有很强的功效,也就有了三七炖鸡,三七炖排骨吃了能够给孩子增高的说法。至于是否能的能够增高,目前还没有定论。

因此,如果孩子的身体状态正常,那就让他正常发育吧。拔苗助长是我们小时候就学过的,现在就不要再犯此类错误了。

三七炖鸡做法视频

鲜三七炖鸡做法

鲜三七炖鸡材料:土鸡肉(1500g),鲜三七(120g),生姜枸杞红枣(适量),盐(适量)

鲜三七炖鸡做法步骤

1.将焯水后的鸡肉放入砂锅

2.放入适量生姜、枸杞、大枣

3.放入切好的鲜三七片

4.加入适量水,没过食材即可

5.中火炖2小时即可

鲜三七炖鸡功效:

具有益气补血、治疗崩漏、产后虚弱、滋阴补阳、腰肌酸软、盗汗等

三七知识相关文章推荐:

三七生吃好还是熟的好?「附:生吃三七粉视频」

经常吃三七花竟然有这么多好处,你肯定不知道!

你知道三七是怎样自然愈疗血液的吗?

冬季养生 丨养生美食推荐,三七须根炖猪蹄

三七是女人的“加油站”,更是女人的“美容院”!

如果觉得《三七炖鸡 吃了会帮孩子长个子吗(「附:三七炖鸡做法视频」)》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