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猪吃什么长得快肥得快 如何养好育肥猪(本文教你详细步骤)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5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最近有养殖户在向我们咨询:猪吃什么长得快肥得快?给猪育肥这件事,是我们很多养殖户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其实我们只要做好其中关键的几个点,那么就可以让猪实现快速育肥。本文我们就来讲解一下如何让猪长得快、肥得快。

首先,我们要给猪驱虫和补充营养。

猪的快速生长,离不开各种营养比如维生素、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支持,如果缺乏了这些营养,那么猪就很容易出现营养不良、不好好吃食等现象。寄生虫就是导致猪营养流失的一个重要方面,所以我们在给猪驱虫的同时也补充营养。我们可以给猪拌料阿苯达唑伊维菌素粉,连续喂7天就可以有效驱虫。驱虫以后我们再给猪拌料或者饮水:多维太保,这样就可以做好驱虫和补充营养这一步了。

其次,我们要增加猪的食欲。

我们给猪进行育肥时,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如何让猪吃得多,还能不拉稀、不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我们要做到这一点,可以使用益生菌和中药来增加猪的食欲,100斤以内的猪我们拌料:保育太保,100斤以上的猪我们拌料:催肥太保,这样不仅能增加猪的食欲,还可以提高猪的免疫力,让猪吃得多、长得快。

最后,注意冷热应激。

在寒冷的冬季,气温非常低,很容易影响猪的采食,同时也容易引发冷应激,造成猪的流感等问题,这个时候建议给猪群拌料冬夏太保+荆防败毒散进行预防和免疫。而在三伏天,国内大部分地区的气温都在35℃以上,我们很多养殖户都会在圈舍里面安装风扇来给猪降温,有条件的养殖户甚至在猪舍都装上了空调,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预防猪在夏季出现热应激。此外,我们还可以给猪饮水添加:冬夏太保,这样也能给猪在夏天保持比较好的食欲,预防猪在夏天出现的热应激。

以上这三点,只要我们养殖户做好,那么就可以实现让猪吃得多、长得快的效果。如果我们养殖户有想给猪催肥的打算,不妨尝试一下文中的方法,希望本文的内容可以帮助到我们养殖户。

如果觉得《猪吃什么长得快肥得快 如何养好育肥猪(本文教你详细步骤)》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