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济南市卫健委调研莱芜区基层卫生和中医药工作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4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近日,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米宽庆,带领调研组到济南市人民医院,参加2019年莱芜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培训班开班仪式,并到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莱芜区、钢城区、莱芜高新区部分基层卫生机构,调研基层卫生和中医药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有关单位基层卫生和中医药工作情况的介绍,实地察看了济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莱芜高新区鹏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莱芜区青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钢城区辛庄中心卫生院和上田家庄村卫生室等医疗机构,与基层医疗机构人员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建设情况,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

米宽庆表示,各区和中医医疗单位对基层卫生工作和中医药工作高度重视,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他强调,在基层卫生工作上,要夯实基础,提升能力,做实做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强化医防融合,坚持以医疗为基础,扩大预防;加强信息化建设,推动电子健康档案向个人开放;创新服务模式,推动基本公卫健康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做好档案复核升级工作;加强基本公卫项目精细化成本测算,探索精细化考核及结果运用新模式。

中医药工作方面,要以提高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为重点,确保顺利通过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以人才引进与协作为重点,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以重点学科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推动中医药科技文化发展;以市中医医疗机构龙头引领作用为重点,进一步稳固基层国医堂中医药服务支撑;进一步做实基层《中医药法》的普及工作。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小蒙 通讯员 吕晓萌)

如果觉得《济南市卫健委调研莱芜区基层卫生和中医药工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