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分节气 这碗汤要多喝(补水润燥 增强体质 家人常喝身体棒)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分节气,这碗汤要多喝,补水润燥,增强体质,家人常喝身体棒

今天就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了,秋分代表着农民伯伯丰收的节气,同时也代表着真正的进入秋季,自今天过后,温度会逐渐减低,温差越来越大,所以也是秋天当中最应该养生的时候。养生最好的方法就是食补,秋分节气天气干燥,所以煲汤是最好的选择了,煲一锅汤,既能补充水分润秋燥,还能滋补营养。

俗话说,秋天的莲藕最养人,所以在秋分节气,一定要煲一锅莲藕排骨汤给家人喝。莲藕具有补益气血、健脾养胃的功效,而排骨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钙和骨胶原,具有补钙促生长、强筋健骨、增强抵抗力的作用。这碗莲藕排骨汤做法简单,清香可口,好喝益身体,家人常喝补水润秋燥,还增强体质身体棒。

【莲藕排骨汤】

所需食材:莲藕、排骨、葱、姜、八角、清水、食盐

步骤一:锅内添冷水,放入排骨,大火烧开,直到煮出浮沫和血水,捞出控水备用。

步骤二:莲藕去皮洗干净切成块,葱切段,姜切片。

步骤三:另准备一个干净的锅,放入排骨、葱段、姜片、八角,打入适量热水。

步骤四:大火烧开,换成中小火,继续慢炖30分钟,然后倒入莲藕,继续慢炖30-40分钟。

步骤五:最后撒入适量食盐,继续慢炖5-10分钟,即可盛出食用。

大家好!我是美食原创作者,欢迎大家关注收藏点赞,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菜谱和烹饪技巧。你们的肯定就是我最大的动力,谢谢大家!本文原创,如有抄袭必将追究到底。

如果觉得《秋分节气 这碗汤要多喝(补水润燥 增强体质 家人常喝身体棒)》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