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分节气,这碗养生汤不能少,清甜美味,补血又润燥,煮给家人喝

2022-08-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61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秋分节气,这碗养生汤不能少,清甜美味,补血又润燥,煮给家人喝

秋分到了,根据节气,我们都知道气候的变化,所以都会在饮食上做一些调整。气候变化,身体本能会做出一些调整,但是要通过饮食辅助。秋分节气,这碗养生汤不能少,清甜美味,补血又润燥,煮给家人喝。秋季养生要多喝汤,可以补水润燥,然后选择滋补的食材,能够补血、补气、健脾的食物是最佳选择。我推荐大家这两种简单的食材,就是红枣和红薯,他们很普通,但是营养丰富,秋季多吃对身体好。

红枣是补气血的好东西,作为一种滋补品,煲汤的时候都会加红枣,不仅能增加营养,还能丰富口味。大家别小看红薯了,红薯的钙铁含量都很高,是营养丰富的长寿食品,不仅可以补气血,还能清肠道,多吃红薯身体健康,增强免疫力。

今天用红薯和红枣煮汤,秋分节气,这碗养生汤不能少,清甜美味,补血又润燥,煮给家人喝。为了家人的健康,就要学会健康的饮食,每个季节都有不一样的饮食方式。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这碗汤的做法~

【红薯红枣甜汤】

食材:红薯、红枣、红糖。

做法:第一步,将红薯去皮,切成滚刀块,红枣清洗干净。

第二步,将红薯下锅,红枣也一起下锅,加适量清水烧开。

第三步,煮至红薯软烂,然后加红糖融化,然后关火,就可以食用了。

小贴士:

1、红薯要买那种黄心的,味道更甜,口感更棒。

2、还可以加百合、莲子、枸杞等食材,丰富营养。

我是美食原创作者,欢迎大家点赞、评论、分享、收藏并关注哦,每天都会更新一些美食和美食相关的资讯!谢谢大家的支持!

如果觉得《秋分节气,这碗养生汤不能少,清甜美味,补血又润燥,煮给家人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