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季来了该给自己选择三杯合适的茶(给身体求个健康)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在这个茶的世界里面,众所人们都深知,喝茶有益身体健康并且有益身心,在前面我们一篇文章中讲到了(秋季感觉无精打采做好二个“一点”,一个“多喝”就好了!)秋季到来了该怎么让自己有精神。今天看着褪去了夏季的炎热,秋风劲吹。天气越来越干燥,你有没有感觉到皮肤已经变的干巴巴的,连口舌也觉得干燥。不然就是中午的时候无精打采,困了一觉醒来喉咙容易不舒服,有点出热汗的感觉,并且声音也容易变得沙哑。那么在这个秋季来之前,你更需要来喝一杯适合自己的茶了,来给这个秋季披上一层“保护膜”。为你的身体保一个安心。

据了解很多茶友们都说不同季节喝不同的茶,也不是没有道理,从喝茶的角度来看春夏季节喝绿茶比较多,而秋冬季节喝红茶的比较多。那么今天我们说的这个秋季,在人体容易缺乏水分皮肤也越来越干燥的“痛病”时候,你应该喝一点这样的茶,来保养自己的身体情况:

一、金银花

网上百科一说,金银花具有清热解毒、祛暑明目等功效。毕竟秋季人们的身体容易上火,导致口舌皮肤干燥,大便干,小便黄,如果此刻你中招了,那么就是需要排热解毒了。这时身体是在提醒你,无论属于肝火或风热引起者,均可用金银花。既能清肝火,又能散风热,常配合蝉衣、白蒺藜等同用。在此也可将金银花、绿茶各放一点一起用开水冲泡,即可饮用。不仅能防秋燥,并且对咽喉肿痛、头晕头疼头昏也有一定疗效哦!

二、丹参枸杞玫瑰茶:

枸杞玫瑰花茶,简单而平凡,玫瑰花药性温和、性温微苦,温养肝血、能舒发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女性如果多喝玫瑰花茶,可以行气活血、补肝益肾、调节内分泌等方面,因此可以美白祛斑、滋润肌肤。枸杞有调节免疫、明目健脑、降三高、抗衰老等多种神奇的功效。因此,丹参枸杞玫瑰茶搭配对女性来说,喝了有莫大的好处。

三、生姜红茶:

生姜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具有祛湿活血、养胃暖胃等作用,姜茶对于轻微的感冒有治疗作用。红茶性温,擅温胃驱寒,能化痰消食开胃,适合脾胃虚的人饮用。两者结合,暖胃的作用更好。红糖有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加入适量的红糖,口味更佳,女性喝这款茶还能舒缓经痛。如果是阴虚体质的人,常常觉得口干舌燥,适宜喝青茶、白茶、花茶,同时可与麦冬、百合等调饮,起到补充水分和美白作用。

如果不知道自己适合喝什么茶,可以体验试喝各种茶饮,反正喝一个来星期你总会感觉的到的。喝着舒服就说明这种茶适合你,反之则不适合。在此小编建议各位喝茶适量而止,不可多喝但是也不可不喝!为了你的身体健康,还是每天都喝喝吧,毕竟身体是自己的。

本文原创作者:郭秀锋。如需转载请注明。

如果觉得《秋季来了该给自己选择三杯合适的茶(给身体求个健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