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全民健身时代到来 看花样锻炼谁强(科学运动要从这点做起)

2023-05-1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0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是我国提出的主张我们健身的理念。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身边做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健身是一件越来越受欢迎的事情,无论是为了健康还是为了塑形。可以说全民健身的时代已经到来,但是在这个大趋势下,我们应该如何做科学健身呢?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个,总结一些原则。全民健身时代到来,看花样锻炼谁强?科学运动要从这点做起

1.从自身条件和实际情况出发

这里我想表达的是:“因地制宜”结合自身条件和特点,选择合适的健身方案是最重要的原则,具体体现在:(1)加强对弱者的体育锻炼;老年人做长寿运动;健身爱好者做巩固身体基础;胖子尽全力减脂。这些都是因地制宜教书育人的例子。比如一个身体虚弱的人,在体能不到位的前提下盲目追求肌肉,就会产生负面影响。

2.区分健身和比赛

健身的本质是披上商业的外衣,成为竞技体育,但两者带来的结果恰恰相反。健身可以让人健康长寿,而竞技体育以排名为目的,大多突破了人体的极限,但会造成大量的身体伤害。

我们在运动的时候,要以平常心对待,最简单的几点,比如:跑步不跟别人争速度;增肌,不与人争体重;玩的时候不在乎输赢;不要在战斗和战斗中逞强。如果你做不到这一点,虽然你不是职业运动员,但你的心态已经变成了竞技体育。长时间这样肯定对你不好。

3.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开始,不妨从有氧运动开始

很多健美运动员只是有心锻炼,缺乏引导。这时候只要心肺功能好,就可以从有氧训练开始你的健身之路。有氧训练是所有运动的基础,不仅对减肥、增强心肺功能有效,而且易学,类似于每天慢跑半小时。其实如果你能坚持一年半,你会发现效果很突出。

经过一段时间的有氧训练,你会发现自己在体能上的优势和劣势,这对你以后选择运动非常有利。

如果觉得《全民健身时代到来 看花样锻炼谁强(科学运动要从这点做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