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妇可以吃八宝粥吗 其实不吃八宝粥(孕妇还可以吃这些)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近年来八宝粥逐渐的淡出了食品圈,在某些乡村小超市已经见不到它的踪影,但是八宝粥的营养成分却是高得让人难以忽视的。众所周知孕妇对于营养的需求比较高,而八宝粥中含有的矿物质、维生素等成分都是孕妇所必须的营养物质,所以这里不禁有几个疑问就是,孕妇可不可以吃八宝粥?

八宝粥又称腊八粥,是由赤豆、扁豆、花生、莲子、桂圆、山药、白芍加上粳米八样食材熬制而成的,有人说桂圆是孕妇的禁忌,吃了容易流产,所以孕妇不适合吃八宝粥。

其实不然,八宝粥的组成材料比较多,所以市面上一份八宝粥中桂圆的含量并不多,也就是说它的量并不足以导致流产的发生,相反,孕妇适量的吃八宝粥,里面的桂圆可以起到补充气血、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其实除了桂圆,八宝粥中的其它组成成分也是非常具有营养价值的,其中的赤豆、扁豆、花生属于五谷杂粮的范畴,混杂熬制,其氨基酸成分会更容易释出,吸收后能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给食用的人提供一定的能量支持。

而且八宝粥的主要组成成分粳米,主入脾胃、生血,多吃能够起到提高人体免疫力、补益脾胃促进胃肠蠕动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总的一句来说,就是孕妇适量的吃八宝粥可以起到补益气血、调理脾胃、提高免疫力、促进胃肠蠕动和血液循环的功效。

说完了孕妇可以吃八宝粥,下面继续列举几种物美价廉、倍受孕妇追捧的几样食品。

1、包菜

包菜也就是野菜,虽然其性属寒凉,但维生素含量高,孕妇多吃可以起到强身健体、增强抵抗力的作用;同时它的叶酸成分可以促进胎儿的视力的发育,促进生长。

2、酸角

在孕早期,很多孕妇由于妊娠反应太剧烈,所以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而酸角含有多种矿物质和酸,孕妇多吃就可以改善这种情况;而且酸角中钙的含量极高,多吃可以保护孕妇的脊柱,并给胎儿补钙。

3、西红柿

不少的孕妇表示,怀孕之后晚上就没睡过一晚好觉,经常是整夜整夜的失眠,这样很容易导致孕妇脸上的水分丢失并长皱纹,而且容易影响孕妇的精神状态;而西红花所含有的番茄红素,有补充人体水分、气血和镇静的作用,孕妇多吃有助于改善面部缺水的情况,并且可以起到抚平皱纹和安神的功效。

4、西兰花

在怀孕时期,很多护肤品都是不建议使用的,有些孕妇为了不影响到胎儿,甚至选择不去使用任何的护肤品,这使得孕妇在生完孩子之后皮肤状态变得很差、摸上去干干的没有弹性,而西兰花含有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是增强皮肤抗御能力的重要元素,所以在孕期经常的食用西兰花有助于可以锁住皮肤的水分,使皮肤保持弹性,并且还能延缓衰老。

5、牛肉

到怀孕中后期,很多孕妇会出现下肢水肿的情况,这不仅给孕妇的行走带来影响,还会给生产带来一定的难度,而牛肉就可以缓解这种由怀孕造成的慢性浮肿情况,而且牛肉中铁的含量极高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促进胎儿智力发育的功效。

上面就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而且特别适合孕妇吃的几种食品,当然适合孕妇吃的食物还有很多,例如蛋白质类的、矿物类的、糖类和脂类的,孕妇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和口味进行挑选。孕妇的饮食也不是说要处处都小心谨慎,只要掌握一定的饮食禁忌和营养搭配规律,孕妇也能像常人一样随心所欲地吃美味的食品。

如果觉得《孕妇可以吃八宝粥吗 其实不吃八宝粥(孕妇还可以吃这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