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初冬最养生食物 人称千果之王(8元一斤 农民却只能看它掉地上)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2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月光try美食的大本营,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说的是:初冬最养生食物,人称千果之王,8元一斤,农民却只能看它掉地上

初冬时期水果已经逐渐少了,不过现在已经有一种果实已经成熟了,这种果实就是板栗了,其实很早板栗就已经上市了,一直都是很受欢迎的。板栗是初冬最养生的食物了。

板栗有千果之王的美誉,尤其是很适合初冬时期吃的,因为初冬时期人体的气血就有点受天气影响,收敛缓慢了不少,这时候吃板栗就很好了,能够活血。板栗是温补性的食物,能够强筋补肾,活血止血。还含有很多其他的营养成分,在秋冬时期吃还能帮助人们抵御寒冷呢。

现在板栗已经上市一段时间了,一直都是很受欢迎的,市场很好,现在也还有8元一斤的,但是却有人家里的板栗只能看着它们掉地上而无能为力,为什么呢?

原来是因为很多板栗树由于年份比较久远,长得很高,而现在也很多老人在家的,老人打不到,只能看着它们一个个掉地上,或者是被别人捡去了。这个原因听起来真的让人挺心酸的。其实很多农村家里都有一些老人跟孩子在家,孩子太小,老人年纪大爷干不动了,这些值钱的食物就这么浪费了。

即使板栗很值钱,很有市场,能卖8元一斤,但是老人打不到,也只能眼巴巴地看着它们掉地上了,太可惜了。大家觉得呢?今年您吃板栗了吗?

如果觉得《初冬最养生食物 人称千果之王(8元一斤 农民却只能看它掉地上)》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