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女人要如何安稳度过更年期 除了食补(还需做好哪些)

2023-05-17 分类:养生资讯

女性到了一定年纪会进入更年期,许多信号会出现,和内分泌出现变化有关。

卵巢在功能下降过程中会影响雌性激素的分泌,和雌性激素相关的生理功能无法正常发挥,应该坚持良好的习惯来调节身体。

其中食补很重要,获取对健康有帮助的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可以达到增强抵抗力,预防疾病的作用,身体调养好了可以顺利应对更年期。

当然,除了食补之外其他事情要积极做好,才能更加健康。

1、作息合理

正确应对更年期的女性会调整个人作息,不再和年轻时一样晚睡或者经常熬夜,有足够的睡眠时间,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是延缓机体衰老,调节内分泌的方法。

因为身体激素分泌改变会引发许多不良症状,例如夜间睡眠质量降低、潮热出汗、情绪波动大,这些都是更年期常见特征。

要稳定内分泌,提高卵巢以及子宫功能,让其老化速度变慢,还需有足够的睡眠时间。

早睡早起的人身体适应后生物钟正常,后续也会睡眠质量提高些,达到养护身体的目的。

2、适当锻炼

应对更年期要掌握技巧,其中适当去锻炼也对健康有促进作用。

因为大多数女性在45岁到55岁进入更年期,中老年阶段开始走下坡路,体质会有下降的表现。

内分泌也开始变化,而此时有足够的运动量是增强体质,调节内分泌的好方法。

运动的项目多种多样,不要盲目进行,否则养生不当反而会损害身体。

而选择强度适宜的运动可以发挥良好的调养效果,像熟悉的跳广场舞、做瑜伽、进行体操运动或者散步都有良好的调节效果,可以改善循环和代谢,同时促进热量消耗,坚持下来体质增强,体重也保持稳定。

3、学会释放压力

更年期的女性要保持健康,还应该培养兴趣,通过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来让心情愉悦些,乐观开怀,对生活有热情的人比较积极向上,不容易负面情绪出现。

很多人到了更年期面对身体的衰老以及更年期综合征引起的不良症状容易负面情绪出现。

而过度的焦虑,抑郁或者经常生气都会带来影响,更容易降低抵抗力,干扰内分泌,还会让衰老速度明显加快。

而要更加健康,培养兴趣转移注意力,学会压力的释放让心情愉悦很重要。

为了更好应对更年期,以上这些事情要积极做好,才能调节身体保持健康状态。

当然,女性到了更年期有某些疾病不可忽略,熟悉的宫颈癌、阴道炎、卵巢肿瘤都要积极预防,定期到医院进行健康检查。

如果觉得《女人要如何安稳度过更年期 除了食补(还需做好哪些)》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