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炎炎夏日你抓住养生的重点了吗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46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夏季是阳气鼎盛的时节气候炎热因此也有说法称夏季的特点是燥热,此阶段人易感到困倦烦躁和闷热不安,一旦心烦燥热甚至暴怒就会伤身如心火内生,因此夏季的养生重点就是清燥解热和养心。

清燥解热:在炎热的夏季我们都以为冰凉食物就可以降温,却忽略了体内温度更高(有时高达37度),当我们突然喝下冰饮往体内浇五脏六腑都是受不了的,要想清燥解热又不伤害身体,不妨喝一些有清热降火、疏肝解郁的花茶和食物如菊花茶、金银花茶、三七花、绿豆沙或含水量多的水果,不过对于胃寒的人要少喝少吃以上的食物可以改为多喝冷开水;

养心:夏季养心要保持愉快而稳定的情绪切忌大悲大喜,因为只有保持稳定平和的心态才会气顺,气顺了心也就会自然而然的平静下来,从情绪养生的观点来看真正的修行不是没有七情六欲,而是要有一颗豁达的心这样才能完美驾驭大起大落的情绪,除了调整自己的心态心情之外还可以吃一些养心安神的食物,例如麦冬、莲子、小米、玉米、冬瓜、苦瓜、洋葱、豆类、苹果、香蕉等来调理身体。

对于以上内容您是怎么看的呢?欢迎留下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如果还有问题可以直接找缘丁三七问问的。

如果觉得《炎炎夏日你抓住养生的重点了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