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这道菜我每天都做 润肺效果好(吃完一身轻松 感觉呼吸特别舒服)

2023-05-18 分类:养生资讯

今年每天走在街上发现一个现象,洒水车一辆接一辆,有向地面洒水的,有向高处洒水的,就像这些水不要钱一样,不知道大家那里有没有这种现象。不过就算天天洒水,不间歇的洒水,遇到夏季这样的高温,刚洒到地面上,一会儿功夫就变干了,那种灼热感,干燥的地方的空气,真是让人不舒服,稍微刮点风都是粉尘,所以我们出门的时候,尽量带上口罩保住自己的肺,回到家可以做一些清肺的食物,经常吃清清肺,让我们更健康,其实生活中有清肺作用的食物有很多,我觉得它最合适,有“天然清肺王”之称,不懂得吃它就太亏了,吃过之后,会有明显的舒服感,它就是新鲜百合。

百合在生活中,我想很多人都吃过,大多数时候都是用来煮粥的,各种养生粥能够用到百合,其实百合不仅仅是食材,也是药材,它含大量的营养物质,其中含有秋水仙素,这个物质能帮助肺提高排毒能力,还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我们不能忽视它的重要性,在这个大环境下,到处都污染严重,我们要多多保护自己,多吃百合很有必要,润肺止咳效果好。不过你不要以为百合只能煮粥,其实它还可以蒸着吃,配合南瓜一起蒸效果更好,口感更好,清肺效果也更好,可能你没有做过这道菜,不知道的朋友,赶紧来看看吧,学会之后,我每天都做,给家人每天吃上一碗,吃完一身轻松,感觉呼吸特别舒服,做什么事情都感觉神清气爽,好好生活,从养生开始。

南瓜蒸百合

需要食材:南瓜、百合、冰糖

先将新鲜百合清洗几遍,再加入一些食盐,加入水,搅拌之后,将百合泡在盐水中,泡上3分钟,这样清洗后的百合最干净,吃得放心。再将南瓜去皮洗净,切成大小合适的块,南瓜最好削皮,这样吃的口感好。

然后将南瓜摆在最下面,百合冰糖还有别的食材,都放在南瓜上,这样就可以入蒸锅了,开大火蒸上15分钟,全部熟透了,就可以开动了。

这道菜想要清甜好吃,那么选南瓜是重点,一定要选老南瓜,特别是那种颜色越深的南瓜越好,这样的南瓜吃起来很甜,而且也是比较软糯的,配合百合一起吃,口感更加丰富。蒸的时候时间上要掌握好,别蒸的时间太长了,只要南瓜熟了就可以了,要是太软烂了,也会不好吃,影响口感。还有就是可以放上一些别的食材,比如枸杞、红枣之类的,效果更好。

这道南瓜蒸百合老少皆宜,甜甜的口感,清肺效果好,在夏季,记得要多吃它,每天来上一小碗,身体越来越好,你吃了吗?

如果觉得《这道菜我每天都做 润肺效果好(吃完一身轻松 感觉呼吸特别舒服)》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