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妇吃什么有助于保胎 孕妇不能错过的6种保胎食物(孕妈赶紧收藏)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41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对于家庭来讲,有健康宝宝是一件幸福的事情。怀孕初期,也是胚胎刚开始发育和器官形成的重要时期。特别是头三个月会发生妊娠呕吐,因此要做好产妇安胎工作。特别是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供应不足会导致先兆流产或胎儿畸形等现象。

怀孕初期,很多孕妇有孕吐的困扰,可能会食欲不振,所以要更加注意食物的供应。饼干、酸奶、坚果等卡路里高的零食随时可以吃一点。要注意蛋白质的摄取,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含量多的食物有鸡蛋、猪瘦肉、鸡肉、兔子、牛肉、鱼、豆制品、小米、豆类等。在动物蛋白中,牛奶、蛋类的蛋白质是所有蛋白质食物中品质较好的,容易消化,氨基酸齐全。

女性怀孕期间所需的维生素营养是综合的,所以在调节食物方面,孕妈要注意各种维生素的吸收,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补充各种维生素。尤其是叶酸、维生素B2、维生素B6等的摄取。另一方面,怀孕初期,因为早孕反应,体质会变得特殊,那么怀孕吃什么有助于安胎?

1、动物肝脏

怀孕期间的血容量比怀孕前增加,血液稀释,孕妇发生生理性贫血,以铁补充不足而发生的缺铁性贫血最为常见。但是,孕妇和胎儿都需要铁,一旦缺乏容易患孕期贫血或引起早产。因此,孕期摄取富含铁的食物很重要。各种动物肝铁含量较高,但每周吃一次,在吃这种食物的同时,最好同吃富含VC或果酸的食物,如柠檬、橘子等,增加肠道中铁的吸收率。

2,苹果

苹果富含锌,而锌与人的记忆力有密切的关系。锌有利于胎儿大脑皮层边缘海马部位的发育,有助于胎儿后天记忆,因此苹果素有“益智水果”的外号。孕妇缺锌可能表现出胎儿体重低、发育停滞、中枢神经系统损伤时先天性心脏病、多发性骨畸形、尿道下裂等多种与锌相关的异常。特别是孕妇血液中的锌水平非常低的话,还会出现流产或死胎等严重的后果。孕妇每天吃一到两个苹果,就能满足胎儿对锌的需求。

3,菠菜

叶酸的最大功能是保护胎儿免受脊髓分裂、脑积水、无脑等神经系统畸形的影响。菠菜富含叶酸,每100克菠菜的叶酸含量达到350微克,位居蔬菜第一。因此专家主张,两个月内要多吃菠菜或服用叶酸片。另外,菠菜的维生素B过多也可以预防孕妇骨盆感染、精神抑郁症、失眠等常见的妊娠并发症。

4、土豆

土豆富含维生素B6,有止吐效果,而孕妇在怀孕初期因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几乎没有进食。多吃一些土豆可以缓解孕妇无氧、呕吐症状,土豆也是预防和治疗妊娠高血压的健康食品。

5,核桃

核桃中含有的维生素E对孕妇的身体有一定的帮助,特别是怀孕初期,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流产的功效。因为在怀孕初期,医生们会让他们摄取一定程度的叶酸和维生素E,所以要知道维生素E在怀孕初期对女性来说也很重要。因此,选择吃药还不如选择食补更可靠一些,孕妇可以多吃一些核桃,起到补充维生素E的作用。

6、鱼

专家建议孕妇每周至少吃1-2次鱼,吸收足够的DHA,满足胎儿大脑发育的需求。怀孕期间每周吃一次鱼也有助于减少早产的可能性。鱼体中的DHA是必需的脂肪酸,对胎儿脑细胞膜的形成有重要作用。一些研究专家表明,以数万名孕妇为对象,怀孕后经常吃鱼有助于胎儿脑细胞的生长和发育,吃得越多,胎儿大脑发育不良的可能性越小。孕妇怀孕期间如果不吃鱼,胎儿大脑发育不良的可能性会增加八分之一。

怀孕初期,为了避免营养不良或营养过多引起的滑胎事故,应遵循营养全面、科学调配的原则。因此,孕妇食物要注意少量多餐。最好避免食物过于油腻,刺激性强的食物。另外,食物选择不仅要营养包容,还要适当地照顾怀孕妈妈自己的口味。

如果觉得《孕妇吃什么有助于保胎 孕妇不能错过的6种保胎食物(孕妈赶紧收藏)》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