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酮低 推荐多吃这3种食物(补充黄体酮 预防胚胎停止发育)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7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我国每年的孕妇平均数量在1300-1500万之间,怀孕是件幸福的事。而在怀孕初期,孕酮水平的高低是判断胚胎是否正常发育的关键标准。因此,对于孕酮偏低的孕妈妈而言,孕初期可以说是非常难熬的一个阶段,因为胚胎尚处于非常脆弱的时期,稍有不慎就可导致胚胎停止发育或者流产。那么,怀孕初期孕酮偏低的孕妈妈可以进食些什么食物来补充黄体酮,预防胚胎停止发育呢?小编推荐以下这3类食物:

一、富含大豆异黄酮与维生素E的食物

怀孕后的孕妈妈如果出现孕酮低的情况,可以多进食含有大豆异黄酮以及维生素E的食物来调理身体。而大豆异黄酮以及维生素E能够有效调节孕妇体内的孕酮平衡,防治孕妇孕酮过低。因此孕妈妈可以多进食大豆、柚子以及草莓等能够有效补充大豆异黄酮和维生素E的食物。

二、新鲜水果

新鲜水果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同时水果中的维生素以及果胶能够促进女性体内孕酮的生成,以此来调节孕妈妈的孕酮水平,因此推荐孕妈妈在怀孕期间啊多进食猕猴桃、苹果以及橙子等新鲜水果。

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孕妈妈怀孕初期身体需要补充多种营养物质,因此想要宝宝健康发育,孕妈妈除了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之外,还有补充蛋白质,这样才能够维持正常的孕酮水平,防止胚胎停止发育,因此孕妈妈应当多吃鱼、牛肉、羊肉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除此之外,小编建议孕酮低的孕妇在前期必须要合理调整作息时间,少做劳累、粗重的工作,保障充分的休息时间,因为孕酮的恢复需要长时间的调理。同时,孕妇如果长期孕酮偏低的话,建议在医生的指导线下服用地屈孕酮或者注射黄体酮,以此来快速补充婴儿发育所需的孕酮。下面,小编再给大家介绍三道可以帮助孕妇补充孕酮的菜品的做法吧。

一、蒸鸡蛋

鸡蛋有着极高的营养价值,孕酮低的孕妇可以多进食蒸鸡蛋。具体做法可以挑选两个新鲜的鸡蛋,将鸡蛋打散在碗里,同时加入三分之一的温水,然后将鸡蛋和温水搅拌均匀。最后准备好蒸鸡蛋的铁锅,在锅内注入适量的水,将鸡蛋放进锅内蒸熟,然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糖或者其他调料,即可食用。

二、豆浆鸡蛋羹

首先根据个人的食量挑选适量的红豆,将其放入豆浆机中搅拌成浆,然后选两个新鲜的鸡蛋打在碗里,搅拌均匀后与豆浆混合,再进行搅拌,直至均匀。随后点火起锅,在锅内注入适量的水,将装有豆浆鸡蛋的碗放入锅内,中火蒸十分钟,然后取出,在豆浆鸡蛋中加入适量的糖,一碗美味的豆浆鸡蛋羹诞生了。

三、小米粥

小米粥不仅有着养胃的作用,其对于补胎也有着良好的效果。用水反复淘洗小米,直至把小米里面的沙粒全都洗净,然后再锅内注入适量的温水,再加入洗好的小米,大火烧开后再用小火煮20分钟,随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红糖或者盐粒。

如果觉得《孕酮低 推荐多吃这3种食物(补充黄体酮 预防胚胎停止发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