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2021年只剩100天(你存下多少“健康本钱”了)

2023-05-19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6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偷听职场#

看到这个标题,是不是心里一惊?

时光荏苒,步履匆忙。转眼间2021年已经只剩下100天了,有的人在今年存了钱,有的人瘦了下来,所以,你攒到了什么?

2021年初,你制定的那些计划都完成了吗?有哪些还在继续?有哪些早已夭折?有哪些已经中断?有哪些甚至早已想不起来了?

人的一生只有300个100天,用100天做一个自律清单,去努力付诸行动,每一天都了不起,时间看得见。

经过去年疫情那段时间的“历练”后

许多人都养成了存钱的习惯

毕竟防范于未然总没错了

对于攒钱这件事

父母辈可算是很有经验

而现在“80、90”后也开始成为存钱主力军

部分“00后”也已经加入了进来

钱是攒到了,健康是个大问题

现在上班超过五年的“打工人”

一去体检基本都有点问题

也是时候为自己的“健康账户”进进帐了

趁现在,一起做这些事

为你的健康账户存个“定期”

你是否有这样的困扰,不是睡觉时间时却想睡觉,一到睡觉反而特别精神。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会解决身体上许多不是,比如黑眼圈、皮肤水肿、口腔溃疡、记忆力变差等等,觉睡好了,才有充沛的精力面对生活。

前段时间外卖又曝出来许多问题,现在外卖方便了,随叫随送,所以大部分人忙起来的时候会选择点外卖,但是注意啦!你永远不知道你的外卖是在什么地方做出来的,所以多动动手,毕竟自己做出来的饭菜,吃着也放心~

你都多大了还挑食?挑食可是小孩子行为哦!饮食搭配好了,药都要少吃很多,不要一味追求进补,光吃素或者光吃肉都是不可取的!搭配好蛋白质、脂肪、膳食纤维和维生素,让身体倍儿棒,除此之外还可以坚持每天喝牛奶~

其实不管是哪种运动方式,只要你进行适量运动都会有助于健康,如果你每天能够坚持走路运动,能有效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有助于提高心肺功能、血糖稳定、缓解肠胃不适,还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降低心脏患病的几率。

但是想要达到一定的养生功效,走路时最好坚持走路40分钟以上,而且最好是每天坚持,如若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那基本起不到什么健康功效。

定期做健康体检到底有没有意义呢?有相当一部分体检者会认为,体检就是为了检测身体有没有疾病,拿到体检报告后看到没有大问题便弃之一边。

其实,怕体检的人通常抱有侥幸心理,尤其是年轻时未发生过重大疾病的人,往往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过度自信,却不知道随着时间、年龄的变化,身体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疾病。

特别是工作压力大、作息不规律、饮食习惯不健康的人,最常出现转氨酶升高、高脂血症、高胆固醇等情况。

健康体检的真正意义在于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根据体检报告的数据及时调整自身的生活方式、饮食习惯等,达到主动管理健康治未病的目的。

通过体检早期发现亚健康状态和潜在的疾病,及时进行调整和治疗,对提高疗效、缩短治疗时间、减少医疗费用、提升生命质量有着重要的意义!

因此,保持健康,定期体检就是掌握”健康账户状况“!请把疾病交给医生,把健康交给自己!剩下的100天,快为你的健康账户充值吧~

以上就是康康部分年末健康计划,从现在,好好规划下,一点点开始改变,好好爱自己,内外兼修。点个赞,一起为接下来的100天好好努力吧。为家人,同时也为自己。

我们是一个关注职场人健康状况的知识不付费平台,也是一个期待着社会步入人均100岁时代的理想主义者。

在这里我们将用三个栏目,三种内容形式分享与你相关的健康密码。

康康电台 | 偷听职场 | 不懂就问

如果觉得《2021年只剩100天(你存下多少“健康本钱”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