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立夏时节 给家人做一碗养心汤(早喝早受益 轻松度过整个夏天)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6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虽然明天才是立夏,不过这两天是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夏天的到来。听安徽的朋友说,她们那边都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了。桂林这几天的温度也有32-34度,仿佛是蛰伏了大半年的夏天给大家来了一个大大的热情拥抱,让人一下子有些猝不及防。婆婆说,从立夏时节开始,天气燥热,要加强对心脏的保养,尽量做到心情平和,不要大悲大喜,饮食上清淡营养,不宜大补。

婆婆比较注重养生,经常会用猪心来煮汤。猪心的营养很丰富,除了有丰富的蛋白质外,还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是很好的食疗肉类。古人说“以形补形”是有一定道理的。婆婆一周要喝2-3次猪心汤,养心安神改善睡眠,70岁了看起来跟50岁出头一样,气色好自然显年轻。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婆婆经常喝的这道养心安神的猪心汤,需要准备的食材有:猪心 半个,党参3根,桂圆 6颗,红枣 3颗,枸杞 适量,料酒 2汤匙,盐 适量。

第一步:整个猪心简单清洗干净,用温水浸泡10分钟,把猪心对半切开,清理掉里面的血管,冲洗干净沥一下水分。

第二步:猪心切成1厘米宽的细长条。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挑选好的猪心方法,猪心选颜色是淡红色,有光泽度,用手按下去有弹性的比较好,如果颜色暗淡,闻起来有很重的腥味,说明猪心不太新鲜,最好不要购买。

第三步:锅里加适量的冷水,放入猪心和2汤匙料酒,开大火煮开1分钟。肉类食物焯水记得要冷水,这样可以更好的去掉腥味。

第四步:猪心捞出来过冷水冲洗干净,沥一下水分。一个猪心可以煮2次汤,这里是半个猪心的分量,另外一半焯水后放冰箱冷冻。

第五步:桂圆剥壳去核,党参用水冲洗一下切成一寸长,红枣去核切成小块,枸杞冲洗一下,全部放在一个盘子里备用。猪心比较百搭,煮汤可以加桂圆、红枣,也可以加莲子、当归或者灵芝,挑1-2样就可以了,药材不宜太多,以免上火。

第六步:砂锅里加适量的水,放入焯过水的猪心,倒入桂圆干、红枣和党参,开火大煮开后转小火煮半个小时。

第七步:猪心汤煮到颜色变深,按照家人口味加入适量的盐调味,融化后就可以关火了,最后加上枸杞点缀一下。这道汤不管是老人还是年轻人都很适合,立夏开始时不时喝点,轻松度过炎热的夏天。

夏天,70岁婆婆常用这食材煲汤,1周喝2次,气色好显年轻。立夏时节,别忘了给家人做一碗养心汤,养心安神不心烦,轻松度过整个夏天。

今天分享这篇猪心汤的做法,您喜欢吗?夏天,您家喜欢喝什么汤呢?如果您有什么建议或者想法,欢迎给龙宝留言,您的指点是龙宝前进的动力,如果您喜欢今天分享的内容,请收藏,转发,关注龙宝可以看到更多的美食日记。龙宝家图文原创美食,每天更新,谢绝一切抄袭洗稿,盗用必究!

如果觉得《立夏时节 给家人做一碗养心汤(早喝早受益 轻松度过整个夏天)》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