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抗癌又养生 4月减肥(吃这菜要凉拌 清爽又过瘾~)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逢四月,又青又嫩的蒜薹便上市了。

与年底的蒜薹不同,这个时候的蒜薹连头尾部分都是嫩的。

蒜薹性温,补虚,具有活血防癌、杀菌的功效,是一种有保健功能的蔬菜,在春天吃,最是养生。

豆妈一向吃蒜薹,最爱拿来炒五花肉或者腊肉,特别下饭,之前还专门分享过一篇相关的文章。

不过,眼看着要进入夏季了,为了身材着想,咱们还是尽量减少吃肉肉,便来一份清爽的凉拌蒜薹吧!

凉拌蒜薹

【准备食材】:

蒜薹1把、大蒜半个、花椒适量、干辣椒适量

生抽、蚝油、醋、盐

【做法】:

1、将蒜薹去掉尾巴(不去也行哈);

如果头部老的话,也要切掉,不过这个时候的蒜薹嫩得很,可以不用切。

2、锅里烧开水,放入蒜薹煮至完全熟;

3、在煮蒜薹的过程中,切好大蒜、干辣椒备用;

4、将煮好的蒜薹捞出放入凉水中放凉,也同时可避免蒜薹进一步发黄;

5、将放凉的蒜薹从中间一分为二,二分为四,撕成细条状;

懒得撕开的,就直接用刀切成小段。

6、热锅,烧至油冒烟,关火。

等半分钟,倒入花椒;再等5秒后,倒入大蒜及干辣椒,一起炸至香。

(为啥要等半分钟?免得油温太高,把花椒炸糊了~)

7、将前面炸好的调料一起倒入手撕蒜薹中,加入适量的生抽、蚝油,盐,醋,一起搅拌均匀即可。

同样的,切成段的,也是倒入炸好的调料,加入适量调味品,搅拌均匀即可。

凉拌手撕蒜薹完成!是不是很简单?

第一次吃凉拌蒜薹的时候豆妈还是稍稍惊喜了一下,因为没有想像中的辛辣味,吃到嘴里却是非常爽口的,加了一些醋,瞬间开胃。

喜欢吃辣的朋友,可以多放一点儿辣,过瘾的很,很适合天热的时候做。

【啰嗦几句】:

1、花椒、大蒜、干辣椒最好在油里炸一下,会更香;炸的时候,油要烧热,然后关掉火,稍凉一下,再放料炸,以免炸糊了。

2、减肥的朋友,少放些油;将大蒜压泥,加些生抽、醋、盐,也是很不错的。

豆妈,分享简单又好吃的糕点、早餐、家常菜;喜欢的朋友,别忘了点赞、关注我哦!

如果觉得《抗癌又养生 4月减肥(吃这菜要凉拌 清爽又过瘾~)》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