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居家必备开胃菜:辣椒酱 口感细嫩(麻辣适中 超级下饭)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4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居家必备开胃菜:辣椒酱,口感细嫩,麻辣适中,超级下饭

很多时候我们都投身于工作和生活中,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紧张和忙碌的状态,这也就是为了我们有更好的未来,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才促使我们变得更加努力。而在忙碌的生活中,大家一定对吃饭少了些激情,可能是因为忙碌,也可能是因为厨艺不佳,所以在吃饭上能简单就简单,但是久而久之对于吃饭就没有了过多的要求,以至于没胃口和没食欲的症状出现,那么需要我们怎么做呢?当然是选择一道开胃下饭的小菜去辅佐我们啦!这样才能让饭菜吃得更香。今天,我们就教大家一道极其下饭开胃的经典小菜,那就是辣椒酱,其口感细嫩,麻辣适中,配上面条或者米饭简直绝了,保证能吃下一大碗,让你健健康康的,享受每一餐!

说到辣椒酱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因为就从这三个字中就不难看出这道美食的形态和味道,也正是因为制作简单,冲击味蕾等特点,而被大家所喜欢,另外辣椒酱也绝对算得上是餐桌上的必备下饭菜哦。辣椒酱的主要食材就是辣椒,搭配白糖、花生、生姜等食材一同制作而成,做法简单易学,存放冰箱之中能吃好久哦。

辣椒酱的味道自然不必多说,因为目前的年轻群体中爱吃辣味的伙伴可是很多的哦,他们食之无味,通常会搭配适量的辣椒来开胃和提味,所以小编才将这道辣椒酱带给你。另外,辣椒酱中的主要营养来源就是辣椒了,其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辣椒素,适量食用能够起到健脾开胃,促肠排便的效果。

如果你恰巧最近食之无味,没食欲没胃口,那么千万别放弃吃饭,只要将这道辣椒酱端上餐桌,绝对让你一次吃到爽,快开始制作吧!

【菜品】:辣椒酱

【烹饪食材】:红辣椒五斤、生姜一块、花生两斤、白糖适量、干黄酱三包、十三香适量、芝麻适量、鸡精适量、味精适量、白酒适量、生蒜适量、花生油五斤。

【烹饪步骤】:

步骤1、首先我们来准备一下红辣椒,洗净后将其捞出沥干水分,平铺在一边将其晾干再制作。

步骤2、随后将红辣椒逐个切掉底部,然后切碎,也可以用绞肉机搅碎后备用。

步骤3、准备好的生姜和生蒜,全部洗净后,切碎备用。熟花生也压碎备用。

步骤4、随后热锅后倒入冷油,下入生姜和生蒜末进行翻炒。

步骤5、随后将辣椒碎全部倒进去一同翻炒出辣味。

准备6、倒入干黄酱进去炒出香味。

步骤7、最后要加入适量的花生碎一同翻炒,直到翻炒均匀就可以了。

贴士1、在制作辣椒酱的时候,对于食材的选择是比较严格的,一定要选择红辣椒,辣味浓郁的制作,有很好的开胃效果,如果喜欢不辣的可以放些青椒进去。

贴士2、在选择花生的时候,可以用熟花生直接制作,也可以用食用油将生花生炒熟,然后再制作。

如果觉得《居家必备开胃菜:辣椒酱 口感细嫩(麻辣适中 超级下饭)》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