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错误的辟谷方法损害身体健康(一定要警惕)

2023-05-20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现在社会上非常流行辟谷养生,朋友圈经常有的朋友分享辟谷后皮肤特别好,人也瘦了,有些慢性病也好了;而有位女性朋友辟谷7天后例假却一直不来了……

辟谷养生究竟适合什么样的人群呢?

辟谷养生科学吗?

根据百度百科解释,“辟谷”源自道家养生中的“不食五谷”,是古人常用的一种养生方式,也是延年益寿的养生法则。

传统的辟谷分为服气辟谷和服药辟谷两种主要类型。

服气辟谷主要是通过绝食、调整气息的方式来进行,其效用目前缺乏科学依据。

服药辟谷则是不吃主食的同时,通过摄入其他辅食,例如坚果、中草药等,对身体机能进行调节。其中的科学原理仍有待研究。

究竟什么人适合辟谷养生法?如何正确辟谷呢?

鸿宝术健康养生提醒

“辟谷”是一种相对极端的养生方法,只适合少数常年修炼有素的人。而常人断食容易引起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感染病毒,健康更无从谈起。对于那些本身患有慢性病、体弱的人士更不可轻易尝试“辟谷”和断食。

真正的辟谷可不是随意进行的,是修炼到五气朝元时,脾气朝元的一种重要标志。这叫气满不思食。全身的气足,带动血流加快,血运循环好了,燃烧了体内那些垃圾脂肪,血管内干净了,自然会瘦下来,有些慢性病也好了。

鸿宝术养生传人宗旭老师强调:

脾气朝元之后不仅仅不用吃饭这么简单,而是让人自动的获取宇宙间的能量,自然而然的少吃甚或完全不吃,达到身空体健,脱胎换骨,延年益寿,进入地仙之门。

现在许多人为了减肥不吃饭,说自己辟谷了,实际上饥肠辘辘,损害肠胃损害健康,那叫饿肚子找罪受。

早上7点到9点是胃经当令的时候,此时如果不正常进食,五脏就会自动消耗储存的能量,久而久之就会引起五脏的衰老,导致浑身乏力、疲倦、女性月经提前或推迟。

问题中这位女性朋友例假一直不来,就是因为消耗了太多体内能量的结果。如果肾气衰弱更多,体内真气不足,还会出现脸色发青、皮肤晦暗、皱纹增多等现象,更严重视力模糊、耳鸣、大量掉头发、胃部疾病都会随之而来。

超过5天以上的清水辟谷,必须要学习打坐的方法,因为普通人只有在深度睡眠时,身体和精神才极度放松,我们要在清醒的时候,也能达到深度睡眠的放松状态,通过意念获取能量,这就要通过打坐,佛家叫做禅定。因此,实修鸿宝术寅时打坐在辟谷期间非常的重要!

要学习正确的辟谷方法,不妨从鸿宝术寅时打坐开始试试。

如果觉得《错误的辟谷方法损害身体健康(一定要警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