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公认的自律作息时间表 超详细(让你健康高效规律安排生活)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78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国庆期间,很多人作息时间非常混乱。每天睡前刷短视频,玩游戏,看小说,经常玩到凌晨,第二天挣扎着起床上班,但整个人精力涣散,效率奇低,下班之后又没有节制的大吃二喝。久而久之,整个人变得颓废,懒惰,焦虑。

要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建立一张科学的作息时间表,精准的规划自己每一天要做的事,并严格执行。今天分享一张我结合了各大牛人,学霸的作息时间整理出来的时间表,供大家参考。

每个人的作息不同,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这张表的基础上进行调整:

07:00

起床

起床是一整天第一个挑战。可以尝试用自己喜欢的音乐代替刺耳的闹钟唤醒大脑;也可以尝试握拳起床法:双手握拳5秒,然后放松,将手用力张到最大,坚持5秒,反复5次。

无论什么方法,起床真的就是一咬牙一跺脚的事。给自己10秒钟,倒数十次之后必须起床;你会发现,起来了,也就起来了。

起床之后如果迷糊,可以花五分钟冲一个热水澡,整个上午都会异常清爽。

07:30 – 08:00

早餐

早餐必须吃好,这没什么好解释的!但是为什么还是有这么多人不吃早餐,或者胡乱对付两口呢?我认为主要有两点原因:

1. 没时间,慌慌张张赶着出门

2. 没食欲

其实,这两个问题都可以通过规律的作息来解决。一旦你能够按时起床了,自然有充足的时间吃法;而养成了到点吃饭的规律,自然到点就会有食欲了。

08:00 – 08:30

通勤

通勤的时间不要浪费掉,可以做下面一些事:

1. 对一天工作进行简单规划,列出今天要做的最重要的六件事

2. 听一些个人成长的音频节目

3. 学外语,背单词

每天半个小时的成长提高,一年累积下来是一笔巨大的财富。

08:30 – 12:00

做最有价值的工作

这三个半小时,比黄金还宝贵!毫不夸张的说,这个时候的一个小时,顶上下午的三个小时!

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此时的大脑如同一张一尘不染的办公桌,最好的做法就是把最有价值和挑战的任务安排在这个时间段执行,以此获得最大的时间投资回报率。好钢用在刀刃上!

按照你计划的最重要的六件事,从第一件事开始执行,直到完成或者无法再推进下去后,再去执行第二件事,这样你能够保证你时刻都在做着最重要的事。

12:00 – 13:00

午饭+午休

建议午饭后,进行30分钟午休。从我个人的体会,午睡的十分钟,等于晚上睡觉、的一小时。

午休的时间不要去刷视频,看小说,逛某宝!因为短暂的愉悦之后,下午会倍感疲惫。

写到这里有些疲惫,非常期望你能给我一个赞同、一个感谢、一个关注。

谢谢你。

13:00 – 16:00

做机械重复的工作

经过了一上午高强度的用脑,午饭后的疲倦会在这个时间段集体袭来。这个时间段就不要再安排需要动脑的工作了。相反,可以做一些机械重复的工作,并穿插不同的工作形式,以保持大脑的兴奋度。

16:00 – 18:00

第二个黄金时间段

接近下班的时候,我们会有把今天的任务都在这个截止时间前完成的紧迫感,而这个时间段也是我们一天工作的第二个黄金时间段。

18:30

晚餐

晚餐的一个核心原则就是七分饱。保持适度的饥饿,不仅能让我们的机体保持健康,也可以让我们的头脑保持兴奋度,更好的去迎接竞争中的各种挑战。

19:30 – 20:00

锻炼

每天都要坚持锻炼:根据我的体验,锻炼之后除了心情会更加愉悦,学习工作效率也会更高。

锻炼的形式建议以有氧和无氧相结合,比例以2:1进行搭配即可。有氧运动推荐慢跑,游泳,球类运动。

20:00 – 22:00

自我提升

如果你每天可以抽出两个小时进行提升,意味着你一年可以多出整整700多个小时。而正是这700多个小时的时间,拉开了你和绝大部分人的差距。

22:30

睡觉

给自己立下一个规矩:睡前半个小时不再刷短视频,追剧玩游戏看小说。你可以:

1. 和家人聊聊天

2. 读书

3. 听一些轻缓的音乐

4. 闻一下香薰

5. 总结一下今天

以最好的状态做好入睡的准备。

管好时间,规律作息。如何过好一天,就是如何过好一生!

感谢阅读。

码字不易,费时费心,如果对你有帮助或启发,还请花1秒钟点个关注。谢谢你。:)

作者:潘宇宽

时间管理教练 - 帮助客户解决时间管理和自律问题

硕士毕业于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依靠严格的自律和时间管理,奋斗海外多年

解决过50+时间管理专业问题

如果觉得《公认的自律作息时间表 超详细(让你健康高效规律安排生活)》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