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有报道称:每周生吃两次大蒜的人 患肺癌风险大大降低(答案在这)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这种说法在日常生活中极其常见,无形当中也在宣传吃大蒜的好处。它又作为餐桌上非常常见的食物之一,更是深得人们的喜爱,还听说吃大蒜能够抗癌,很多人欢喜的不得了。

在英国《每日邮报》中的记载:一项关于大蒜的新研究,通过每星期都吃2次大蒜的人,罹患肺癌的概率减少一半,并且还是人体实验。

后来在研究过程中,发现起到作用的是大蒜素,它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机体内的炎症反应,加上是抗氧化中的一员,在机体健康效应上还要更加明显。

还有近几年,关于大蒜的实验也在不断进行,让人们相信这种观念是对的。

随着健康意识的深入人心,大蒜一直都是餐桌上的宠儿,不仅在各种烹饪中离不开大蒜,更把这种常见的调味品推上了食物链的顶端,甚至人们认为吃大蒜可以抗癌。

除了上面在英国研究报道的大蒜,还有动物以及体外实验发现,大蒜中含有的活性物质,即大蒜素是最重要的原因,相比于熟吃大蒜,生吃起到的效果是最佳的。

可对于抵抗肺癌,还需做多个关于人体实验的研究,不能单凭少量的数据就判断吃大蒜能降低肺癌的发生率。如果真是这样,那就没有这么多患上肺癌的人了。

况且,对于大蒜的“禁忌”还是需要大家明白的,生吃大蒜这件事并非所有人都适合!

肠胃有炎症的人:包括胃炎、肠炎,近期因为炎症经常腹泻的人群,这类人在生吃大蒜时,由于大蒜中的大蒜素对肠胃黏膜刺激很大,过量食用还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

肠胃有溃疡的人群:包括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都不适合生吃大蒜,熟吃也需要适量,避免给身体健康找麻烦。

对于吃大蒜没有任何不良反应的人群,关于这点世界卫生组织给出了建议,每天吃1到2个蒜瓣即可,但也不一定有健康效应,还需要大量的研究证实。

同时在告诉大家应以适量为前提,如果光是生吃大蒜,口腔异味也是很多人都忍受不了的,别再因为没有证实的健康好处而失去该有的健康效应,这是不被允许的。

若想掩盖住异味,大家还需刷牙漱口,或咀嚼几根茶叶,可在一定程度上清洁口臭。

如果觉得《有报道称:每周生吃两次大蒜的人 患肺癌风险大大降低(答案在这)》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