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每天梳头100下(真的可以健脑吗)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3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1 分钟。

每天梳头100下,真的可以健脑?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人的体内有多条经络。每条经络都有自己的起点和终点,而我们的头部就有一些经络的起点。大脑相当于是整个人体的CPU,只有大脑健康了,整个人体才能更加的健康。而我们每天梳头的话,可以刺激头顶的穴位,类似于激活了我们脑部的一些机关,可以达到一个健脑的效果。

专家指出,梳头可清洁、顺发不假,但过分强调这一点,往往会导致梳头者过度刮梳头皮,导致角质层过快、过多脱落,反而损伤了头部皮肤的屏障。

其次是多梳头能刺激头皮不假,但最先受到刺激的是毛囊、皮脂腺,刺激油脂分泌,尤其是油性皮肤者,更不建议过多梳头。

不过,并不是说梳头没用,事实上,梳头确实能刺激到末梢神经,就像身体其他部位痒了、紧绷了,用手指揉搓、用梳子梳刮,神经有感知,也能止痒、放松一样。但这种放松、调节只是暂时的。

综合自网络

如果觉得《每天梳头100下(真的可以健脑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