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三招让你气血补遍全身 再吃点它(血好气好生活好)

2023-05-21 分类:养生资讯

女人养生的关键就在“气血”,血液是女性美容最重要的物质基础。气血循环不畅或气血不足时,女人就会出现面色萎黄、情绪烦躁、头晕眼花、全身乏力、水肿发胖等等问题,不仅让女性不再光彩照人,而且还影响着女性健康。那么女性气血不足吃什么呢?

三招给你补气血

1、洗热水澡

作为女人,无论何时都不建议洗冷水澡,至少也得是温水。

一是温热的水温可以加速体内的血液流动,刺激身体出汗,达到调理气血的目的;

二是热水可以疏通毛孔,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

2、按摩

俗话说的好“民以食为天”,脾胃好则营养充足。可是,人吃五谷杂粮,总有便秘或肠胃不适的情况,这怎么办呢?

古人向来推崇通按摩来养生,调理肠胃最常用到的就是摩腹。从中医角度来说,摩腹通上下,和阴阳。摩腹时手掌按住肚脐(神阙穴),脐与百脉相通,故按揉这个部位能调和脾胃,使上下通顺。

简单来说,摩腹是通过外力的刺激,加速肠道蠕动,而使人体通畅,气血活跃,从而达到防病的目的。

3、搓脸

搓脸也是很多老人常用的养生方法。我们的五官七窍跟五脏六腑都有对应关系,按摩这些部位,也就是对五脏六腑进行按摩。

所以,时常搓脸对身体的益处非常大。不仅能促进面部的血液循环,让脸部的气血活跃,起到美容防病的效果,而且还能让五脏六腑更加强健。

红米含有丰富的淀粉与植物蛋白质,可补充消耗的体力及维持身体正常体温。它富含众多的营养素,其中以铁质最为丰富,故有补气养血及预防贫血的功效。

黄豆真的是价廉物美,对于女人来说,它含有的异黄酮素又能产生与雌激素荷尔蒙相似的效用,降低血液胆固醇,保护心脏,预防乳癌骨质疏松的情况。另外黄豆等豆类食物味甘、性平,入脾、大肠经;具有健脾宽中,润燥消水、清热解毒、补气的功效。

被清代名医陈修园赞誉为“补血之妙品”的南瓜,富含植物性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必需氨基酸,钙,锌,铁,钴,磷等等,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以帮助血液中的红血球正常运作;锌则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食之,全都是补血的优良营养素。

豆浆性质很温和平和,能够让女人延缓月经周期,让美丽绽放的时间更加久一些,喝豆浆最好是在早上的时间段,很疲惫的时候也可以喝一喝豆浆,对于补足气血是有不少的帮助的。

如果觉得《三招让你气血补遍全身 再吃点它(血好气好生活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