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强身补肾有妙招 每天坚持几分钟(肾好生活就好)

2023-07-1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8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人体有两个肾,目的就是通过两个肾脏来排毒,可随着年龄增长,身体的器官功能也会下降,所以人们也经常说,年轻人血气方刚,说的就是气血旺,肾气足。可现代人大多数熬夜,生活不规律,作息也紊乱,这样情况下肾气不足表现得尤为明显。有什么样的方法可以提升肾功能,补一补肾呢?当然啦,是药三分毒,能不吃药就不吃,保健品也是少吃为宜,没准不安全还花了钱。所以小编推荐这个简单的方法来改善你的肾虚问题,提高肾功能。

我们人体有很多的穴位,每个穴位都有对应的反射功能区,手和脚部位就有不少的器官反射区了,那我们要达到强肾的效果,就是在手脚的位置这里找到连接我们五脏六腑的穴位。

第一、小拇指按摩

所谓的“十指连心”就是如此,整个手掌有身体器官反射区,手指是连接着身体器官的,其中小手指,是对肠胃、心、肾脏和膀胱等器官有密切联系,小手指又刚好是身体器官的反射区域,所以常按摩可以刺激穴位,提高肾脏功能。每天可以坚持按摩小手指,也可以试一试用小手指提一提重物,重量依个人承受力度来定,不建议太重。此外,除了提重物,还可以双手小手指互相拉钩,或者从指尖按摩到指根位置,如此也可以起到补肾强身作用。

第二、抖膝强肾

肾俞穴在第二腰椎突下旁开1.5寸的位置,经常按摩刺激这个位置,可以起到激发肾气,温补肾阳的作用。按照抖膝补肾方法,正常站立姿态,两手握空拳,拳背贴着肾俞穴,然后两脚分开与肩同宽,之后双脚踮起抖动,会带动双拳在肾俞穴的位置反复摩擦,能感觉到腰部微微发热就行。

第三、踮脚跟补肾

说起踮脚跟补肾,也许有些人会嗤之以鼻,认为不可能。其实我们的脚跟是和人体的肾经有联系。踮脚跟会刺激肾经系统,当踮起脚跟时人体会有微微的震荡感,这时候可以放松落地,再接着继续踮脚跟重复多次,坚持三分钟左右就可以。别小看了踮脚跟,它可以通过全身的震荡使得五脏六腑都能得到柔和按摩,从而达到百病消的功效。常坚持踮脚跟,能补足肾气,效果是极好的。

第四、外劳宫补肾法

我们的腰上有肾俞穴,每天可以坚持按摩30分钟,一个月会感觉到明显的效果。首先仰卧在床上,双手背部紧靠腰部位置,用身体压着手背等到几分钟会感觉有热感。一开始手部有压迫感,有手麻的现象,这没关系,只要坚持几天,每天坚持30分钟就可以。它可以通过两手的外劳宫把手掌热量通过肾俞穴传送到肾脏,去肾脏寒气。这也是一种强肾健体的方法,长期坚持做,补肾强肾功能好。

这些简单的强肾补肾的方法,大家都学会了吗?我们可以不吃药物,不需要大力锻炼,就可以达到提升肾功能,补足肾气的效果。今天教的这四个按摩方法,是简单易操作,懒人必备的小妙招,大家学起来吧。

阅读完文章记得点击关注哦!

作者:小犬生活

如果觉得《强身补肾有妙招 每天坚持几分钟(肾好生活就好)》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