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想预防肺癌 除了多吃蔬菜水果(还可以多喝酸奶 该说法可靠吗)

2023-05-22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55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这些年来,随着抽烟人群增多,人们健康意识也在提高,再加上医疗设备越来越先进,所以越来越多的肺癌患者被诊断出来。不过不得不说,肺癌是恶性肿瘤程度非常高的一种疾病,如果被诊断出来,基本也就被判了死刑,如果发现早还好,能够及时治疗进行控制。

当被检查出来得了肺癌之后,医生会让患者注意下饮食,以清淡为主,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起到一定辅助抗癌的效果。

不过最近有一个热门的话题,就是“喝酸奶可以降低患肺癌的风险”,甚至有一些报告直接说如果每天喝一杯酸奶,患肺癌的风险降低20%,也有一些医学团队表示支持该言论,那么,“喝酸奶可以防肺癌”的说法真的可靠?

这个话题也吸引了我的注意力,于是找了很多的书籍和论文进行研究,接下来就说说我的看法。

俗话说“病从口入”,很多疾病都是通过吃的太多太杂太不卫生而导致的,但是如果正确的健康饮食也还是上帝给人类的一剂良药,因为每种食物里都含有人体必须的营养元素。平时的饮食也决定着身体的健康,因此一定要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

有研究指出,酸奶等乳制品是有助于预防癌症的。

某科研团队,选择了145万的志愿者,里面含有不到两万的肺癌患者,并进行了将近九年的随访,然后得出了一项研究报告。发现长期坚持喝酸奶,肺癌的患病率下降了19%,如果进一步增加酸奶的饮用,那么肺癌的而发生率还可以再下降到33%。尤其是烟民,如果有喝酸奶的习惯,得肺癌的风险会降低24%,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多喝一些酸奶。

因为酸奶里面含有大量的乳酸菌,能够将糖分解成乳酸,乳酸正常有两种,一种可以在人体的新陈代谢中生成,另外一种是通过从食物当中摄取,它们一起共同作用,可以起到抑制体内有害细菌的生长,并且也可以吞噬致癌物质。

(一)提高免疫力

因为酸奶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也是人体所不能缺少的,所以常喝酸奶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增强人体抵抗力,这样可以减少各种疾病的产生。

(二)促进肠胃消化

酸奶当中的一些酶能够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如果肠胃不是很好的人,不妨每天喝一杯上来,有利于缓解便秘,还能够促进肠胃的正常蠕动。

(三)补充能量

如果每天都处于焦虑,紧张,烦躁的状态的时候,不妨喝一杯酸奶,给自己补充一定的精力,能够缓解这些情绪,让自己的心情放松,也可以提高当天的工作效率。

(四)抗辐射

大家没想到酸奶还有这个好处吧,如果每天需要长期使用电子设备的人,可以多喝酸奶,能够减轻辐射的损伤,抑制辐射。

以上就是经常喝酸奶的一些好处,不过说到预防肺癌,其实更重要的还是多吃蔬菜水果,补充大量的膳食纤维,因为膳食纤维也可以很好的起到抗肺癌的效果。

在一些蔬菜,水果和谷物里面,含有一种不能够被人体肠胃消化吸收的膳食纤维,而且含有量挺大。膳食纤维正常分成两种,一种是“不可溶性纤维”,另外一种是“可溶性纤维”,虽然不能够被消化吸收,也不能够产生一定的能量,但是对身体有着非常大的作用。

因为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道的运动,减少粪便中有毒物质接触到肠壁时间。同时人体肠道当中,是有很多细菌的,每天摄入足量的膳食纤维能够使这些有益菌群数量增加,有助于维生素的合成,还可以保护胃黏膜,能够预防一些癌症的出现。

其实除了这些之外,想要预防肺癌,首要做的就是戒烟,因为抽烟是引起肺癌首要原因之一,长时间大量的抽烟会导致肺部发黑,肺功能下降,长期出现咳嗽的现象,就是肺部出现问题的一种提现,所以还是戒烟最好。

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运动,常开心,也是可以起到一定预防癌症的效果的。当然,预防是预防,并不代表喝酸奶就可以不得肺癌了,大家也要有个清晰的认识。另外,酸奶最好喝不带糖的,有条件的话尽量自己做,很多市场售卖的酸奶糖分含量太高,相当于饮料了,并不是很健康其实。

#民福康话健康#

如果觉得《想预防肺癌 除了多吃蔬菜水果(还可以多喝酸奶 该说法可靠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