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孕妇吃什么下奶 这些食物的催乳效果好(多吃对宝宝发育也有作用)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1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许多产妇在生婴儿前可能都会考虑母乳喂养,对于这样的母亲,奶水是否充足很重要,对于坚持母乳喂养的宝妈,如何让母乳更多,产后吃什么东西对催乳更有帮助呢?现在就给大家发一张单子,新手宝妈快收藏吧!

银鲫豆腐汤

银鲫具有通脉下乳、消肿的功效,可谓产妇通乳的最佳补品,母亲食用银鲫不仅可以增加营养,而且可以有效催乳。而且豆腐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下奶也有很大帮助。宝妈刚做完饭后不能吃油腻的食物,这时,用豆腐和鲫鱼一起炖,煮出的汤浓味美,很适合产妇食用。

除喝汤下奶外,产妇还可以用其他用品协助开奶,如吸奶器,但要选择优质的,因为优质的吸奶器,不但吸奶效果不好,还会牵拉乳头,伤害乳房。而且优质的吸奶器功能更全面,能有效地刺激乳房,快速产奶,增加奶量。

马蹄豆豉汤

蹄子含有较多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等物质。另外还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而黄豆具有益气养血的功效,家人可以为产妇做一份猪蹄黄豆汤,不但可以帮助产妇美容养颜,迅速恢复身体,还有助于下奶。

全草乌鱼汤

通草是一种中草药,它有排尿、通乳的作用,适合给产妇吃,而乌鱼又叫黑鱼,它不仅有营养,还有给伤口消炎的作用,尤其适合剖腹产及侧切的产妇吃,不仅能使伤口恢复得更快,而且有助于催乳。

丝绸。

丝瓜子含有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能防止皮肤老化,还具有美白、祛斑、通乳等功效。许多孕妇在怀孕后,皮肤上有会长斑、细纹等,所以产后食用丝瓜是最合适的,还可通乳,是一种很好的食物哦。

麦片。

许多国外的产妇都会食用燕麦,常将其作为增加乳汁的食物,因为燕麦具有催乳作用。因此喂养宝妈可以每天早晨喝一碗麦片,不但有营养,还有通乳的妙用。

芝麻酱

黑芝麻含有脂肪和蛋白质,能促进红细胞生长,有益血脉通便的功效,平时家人可以给产妇做些黑芝麻汤,或者直接喝黑芝麻糊也是很好的选择。

青花。

青花菜营养较丰富,可补虚下奶,青花菜根还具有催乳作用,可给产妇作为调补品,鲜吃或晒吃均可。

总而言之,宝妈要对母乳喂养有信心,毕竟母乳生产是那么辛苦。平时宝妈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当的食物让奶水变得更充足,只有宝宝吃得好,才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如果觉得《孕妇吃什么下奶 这些食物的催乳效果好(多吃对宝宝发育也有作用)》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