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天凉了 早上多给家人喝这款粥(香甜浓稠营养好 暖暖的还养胃)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21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天气慢慢地变凉了,秋意也愈发的浓了,早晨起来,比起清凉冰爽的饮品,更加希望来上一碗暖暖的热粥,一口下去,身上都暖暖的,人似乎也有了精神。今天分享一款适合秋天喝的营养粥,天凉了,早上多给家人喝这款粥,香甜浓稠营养好,暖暖的还养胃。这款粥一共用了4种食材,都是比较常见的食材,但是组合在一块,味道和营养都相当不错,尤其适合养胃。其中用到的一种食材是秋天里常见的水果,那就是苹果,苹果一年四季都能买到,不过丰收的季节却是秋天,秋天的苹果才是脆甜脆甜的。苹果是一种性质温和的水果,适合多数人食用,富含膳食纤维,能够帮助排毒养颜、减肥瘦身,生吃能补充维生素,煮熟了吃能够滋补润肺,用来煮粥或者煲甜汤都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小米是常见的用来煮粥的食材,它的营养丰富,维生素E和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具有健脾和开胃的功效。小米粥一直是很受欢迎的一种粥羹,能与它搭配的食材也很多,将它与苹果搭配起来,口感清香微甜,同时还能滋补养胃。除了苹果和小米,这款粥里还有一个重要的角色就是山药了,山药是秋天的必备食材,它的脂肪含量低,营养价值高,同时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与苹果和小米有相似之处,三者搭配在一块,能够促进肠胃蠕动,帮助瘦身,而且山药具有健脾养胃的功效,与小米搭配最是适合不过了。最后,这款粥里还有一个配角,那就是枸杞,枸杞有补气血的作用,不过一次也不能食用太多,有个十来粒就行了。虽然熬粥看起来是一个简单的活,不过也需要耐心和技巧,下面就把这款秋天里的营养粥分享一下吧!

准备食材

小米2把,苹果1个,山药半根,枸杞十几粒。

将山药去皮清洗干净,顺势切成小圆块,厚度大概1厘米左右。

制作过程

1、小米清洗干净倒入电锅中,接着放入切好的山药,倒入2500毫升清水。然后,盖上锅盖,用大火煮开,将锅盖压开一条缝,调成小火,熬煮上四十分钟。

2、将苹果放入盆中,加入清水,没过苹果,然后加入一小撮食用碱,搅拌均匀,把苹果浸泡上十来分钟。将苹果清洗干净,然后用清水冲洗一下,去掉苹果内核,切成小块,放在一旁备用。苹果可以晚点切,等到粥熬得差不多时,再切块也不迟。

3、约摸四十分钟左右,小米山药已经熬得浓稠,锅中水分也不多时,就可以加入苹果了,倒入苹果以后,搅拌均匀,继续用小火熬煮十五分钟左右。

4、大概十五分钟后,苹果山药小米粥就熬好了,撒上枸杞,搅拌均匀,稍微晾置一下,就可以盛出来开吃了。

放上一点红糖或者冰糖,口感会更好一些,浓稠清甜,还有一股淡淡的苹果清香,秋天喝着特别滋润,尤其是天凉时,早上喝上一碗胃里暖暖的。

温馨提示:

1、山药选择面山药,铁棍山药是最好的,这种山药用来煲粥粉粉糯糯的,口感非常不错。

2、红糖或者冰糖可以在放苹果时,一起加入进去,只不过我一般喝粥不放糖,这个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定夺。

3、苹果不宜煮得时间过长,通常煮十来分钟即可,尽量保留苹果的皮,水果的营养价值多数还是在果皮里,清洗的时候用一些食用碱,既能去污,又能清除存留农药。

如果觉得《天凉了 早上多给家人喝这款粥(香甜浓稠营养好 暖暖的还养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