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宝宝辅食粥怎么做才营养健康 以下几种方法(宝妈们get了吗)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很多家长们都是初为人父人母,对如何照顾宝宝实在缺乏经验。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只需要喂奶、换尿不湿、哄睡等服务,可是宝宝越长越大,等到六个月的时候只喂奶粉或者母乳已经无法满足宝宝的饮食和成长需求了,所以宝宝就需要开始添加辅食了。

各位宝爸宝妈们想必都知道添加宝宝辅食对宝宝成长健康都是至关重要的。给宝宝开始吃辅食,将意味着宝宝在人生的道路上又往前迈了一大步,里程碑式的进步。

宝宝在6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吃一些辅食了,一般宝妈们首先考虑的应该是含铁类的辅食。宝妈们可以先给宝宝喝一些用祺牧高铁米粉冲泡的米糊,含铁配方的米粉让宝宝喝,对他们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米粉里富含铁元素、钙元素、维生素A和维生素D等其他元素,这些营养补充都能帮助宝宝成长道路上更加健康茁壮。

宝宝7-9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添加一些粥类、软饭和烂面之类的辅食了,因为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长出来一些乳牙了,给宝宝做一些适合咀嚼的食物可以锻炼宝贝的动嘴能力,更好的成长。那么粥类辅食怎么做才更加的营养美味,宝妈们到底清楚多少呢?以下几点,宝妈们快快get起来!

1.粥的稀稠度

可能有些粗心的宝妈觉得做粥就很简单吗,不是按照家常的方法就可以了吗?对于成人来说,粥的稀稠度当然没什么要紧的,可是对于宝宝来说,这里面可是大有文章的。宝宝的肠胃非常娇弱,添加辅食要遵循从稀到稠、从软到硬的原则。就是水量也要从多到少。

我们平时说的十倍粥、八倍粥、五倍粥的意思就是米和水的比例是1:10、1:8、1:5,这只是做辅食粥的参考。如果宝妈们刚开始实在不知道怎么添加,就从十倍粥做起,然后慢慢过渡到八倍粥、五倍粥就可以了。

2.宝宝辅食粥的种类

宝宝辅食粥的种类还是非常多的,按照宝宝不同月龄,辅食粥更是细分出了很多品类,但是其实这些粥类,并不是说只有七月或者八月宝宝才能吃。宝妈们可以根据自家宝贝把辅食粥的颗粒大小和水量多少改良成适合自家宝贝吃就行了。

辅食粥的做法万变不离其宗,因为可以选择的食材来来回回也就那几样。宝妈们只需要看看自家宝贝的吃饭消化程度来做各式各样的辅食粥。7月大可以煮十倍粥,8月就是八倍粥或者五倍粥,十个月以上就可以做烩饭了。粥类种类不限,宝宝能消化才是重要的。

3.粥里添加高铁米粉

普通辅食粥的做法无非就是加水加粥米,添加一些健康蔬菜或者肉泥之类的,这样做出来的固然可以给宝宝食用,可以宝宝的一些营养元素还是可能会被照顾不到,其他成长过程中的所需元素会被忽略。所以适当的给宝宝在粥里添加祺牧高铁米粉中也是为宝宝成长助力的一个关键小窍门!

健康和安全,是爸爸妈妈选择辅食的首选因素,高铁米粉安全又营养,其中富含铁元素、钙元素、维生素A和维生素D等其他元素。宝宝6个月可以做成米糊吃,7-9月就可以在粥里添加搭配吃,可以持续不断为宝宝供应他们身体中亟需的营养。

以上就是给宝宝做辅食粥三个至关重要的小方法了,宝爸宝妈们赶紧记到小本本上吧~

我是小鹿,如果本篇文章对你有帮助,不妨给小鹿来个关注、收藏、分享吧~

如果觉得《宝宝辅食粥怎么做才营养健康 以下几种方法(宝妈们get了吗)》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