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运动 养生(健身气功 拍打拉筋 易筋经 八段锦 五禽戏 经络)

2023-05-23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574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4 分钟。

运动,养生,健身气功,拍打拉筋,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先伸直身体,做一次深呼吸,再紧腰收腹,并保持2~3秒钟,一般每天重复4~8次,可强健腰腹肌力,有效预防腰酸背痛。收紧背肌 两肩向后用力收紧背肌,保持4~6秒钟,一般每天重复4~8次,这可强健肩背肌力并预防肩背肌酸痛等。

运动,养生,健身气功,拍打拉筋,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撑手抬体,两手撑扶手,用力抬起身体,保持3~4秒钟,一般每天重复4~8次,可消除疲劳,去除腹部多余脂肪。收腹抬臀 先收腹,双手撑扶手,再收紧臀大肌,并使臀部从椅子上微微抬起一点,保持4~6秒钟,一般每天重复4~8次,可强健腰腹、臀部和腿部的肌力。

运动,养生,健身气功,拍打拉筋,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屈膝抱腿,双腿屈膝抬起,双手抱住小腿,用力使膝盖贴近胸部,一般每天重复4~8次,可促进腿部血液循环。

运动,养生,健身气功,拍打拉筋,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转动腰肢,双手叉腰,两脚踩地,再最大幅度地左右转动腰肢,一般每天重复8~12次,可强健腰腹部肌力,提高腰部的柔韧性,去除腹部的多余脂肪。

运动,养生,健身气功,拍打拉筋,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两腿并拢,全身放松,两臂前伸,双手掌心相对虚合在一起形成中空,两臂回弯,用大鱼际击打膻中穴,同时微微屈膝,做六八拍。接下来,身体微向前倾,双臂弯过脑后用大鱼际击打大椎穴,同时微微屈膝,做六八拍两腿并拢,全身放松,左臂抬起前伸,掌心向上,用右手自左肩沿手三阴经上下拍打,同时微微屈膝,六八拍后击打内关穴。接着,拍打合谷穴。再接下来,手臂外侧上下拍打,也是六八拍。最后,到肩拍几下肩井穴(大椎与肩峰连线中点肩部最高处)后结束。换臂拍打,重复以上动作。

气功,运动,养生,健身,武术,可分徒手及持械两大类,其目的既有技击格斗、御敌防身的一面,亦有强健体魄、养生延年的一面。在徒手健身术中,有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太极拳、形意拳、八卦掌等多种。其中,五禽戏为汉末名医华佗所创,历史悠久,相传其弟子习此而寿至九十余,至今沿习不衰。太极拳相传为元明道士张三丰所创,是目前练习最多、流传最广、门派颇多的一种健身术。八段锦、易筋经,亦是常习的健身功法。

运动,养生,健身气功,拍打拉筋,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两腿并拢,全身放松,双手放在胸前,自中丹田拍起,沿任脉向下拍到小腹,沿带脉向后拍,到肾俞扣着打(弯下腰),同时微微屈膝,做六八拍。然后,从大腿后面上下拍做四八拍到脚跟,转向前面上下拍四八拍,向上拍到小腹沿带脉向后拍,到肾俞扣着打六八拍,再从大腿两侧向下拍到足三里拍六八拍,向下拍到脚腕,分开腿内侧上下拍做四八拍,最后拍到小腹,再左右拍一拍小腹结束。

运动,养生,健身气功,拍打拉筋,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养生保健要根据时令、地域和个人的体质、性别、年龄的不同,而制定相应的方法。人是个小宇宙,与自然界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人只有认识自然规律,尊重自然规律,顺应自然规律,适应自然的变化,同时根据个体的阴阳盛衰情况进行调摄,才能减少疾病,从而达到身体健康、延年益寿的目的。在养生时,根据不同年龄、体质、季节及所患病的性质来选择有关锻炼项目,采取适当的锻炼方法,以提高练功的效果。

运动,养生,健身气功,拍打拉筋,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婴儿抓——两腿并拢,全身放松,双手伸开,双臂做托盘子状放在身体两侧,大臂贴身体两侧向后收,同时手指以掌关节为轴向掌心方向直弯,微微屈膝为一个动作,做四八拍。

运动,养生,健身气功,拍打拉筋,易筋经,八段锦,五禽戏,左腿屈膝内收,自然盘屈,左足跟靠近会阴部位。两手十指交叉相握,掌心向内轻轻扶按在右膝膝眼处。经络穴位养生法是运用针刺、艾灸、按摩等方法,刺激经络、穴位,以激发精气,达到调和气血、旺盛代谢、通利经络、增进人体健康等目的的一种养生方法。

如果觉得《运动 养生(健身气功 拍打拉筋 易筋经 八段锦 五禽戏 经络)》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