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肝肾不好身体差 这4种东西长期服用能滋养肾肝(千万别错过)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75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肝肾不好身体差,这4种东西长期服用能滋养肾肝,千万别错过!

肝与肾主要是藏血与藏精的关系。肝藏血,肾藏精,肝肾同源,精血互生。肝血须要依赖肾精的滋养生化,肾精又须肝血化精不断地补充两者相互依存,相互资生。若肾阴不足、肝失滋养可引起肝阴不足、肝阳偏亢的所谓“水不涵木”的症状;反之,肝阳久亢,消烁阴茎,亦可加重肾阴虚损,出现头痛、眩晕、腰膝腿软,尿浊或水肿等症。这种关系主要表现在女子月经生理和男子排精功能。

众所周知,多喝水对于机体健康而言,所具有的好处是比较多多。很多人可能会好奇,如果在水中加入一些有益于肝肾的中草药最终制成茶来饮用,此时是否能够起到护肝保肾的作用呢?究竟又有什么东西用于泡水,对机体的肝肾能够产生好处呢?

蜂蜜:蜂蜜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和维生素。常吃蜂蜜在排出毒素的同时,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有一定效果。

红萝卜:红萝卜是有效的排汞食物。它含有的大量果胶可以与汞结合,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其排出。每天进食一些胡萝卜,还可以刺激胃肠的血液循环,改善消化系统,抵抗导致疾病和细胞老化的自由基。

玉兰菜长得很像娃娃菜,但是味道和营养却大不同,玉兰菜经常用来做沙拉,很多高级西餐厅都有玉兰菜的沙拉,味道清新淡雅!而玉兰的根茎却有很好的药用价值。

玉兰根,药用价值很高,有很好的保肝作用,其可其加速磷脂合成的胆碱存在,因而可加速细胞修复速度,对肝脏细胞有明显的保护作用。玉兰根根提取物中脂溶性成分和水溶性成分对化学性或酒精性肝损伤均具有显著的保护作用。

桂花:古人认为桂为百药之长,所以用桂花泡制的茶能达到“饮之寿千岁”的功效。像是汉代时,桂花茶就是人们用来敬神祭祖,招待客人的佳品,晚辈向长辈敬用桂花茶,长辈们喝下之后则象征了会延年益寿。该茶香甜醇厚,有开胃醒神、健脾补虚,养肝护肝的功效。

如果觉得《肝肾不好身体差 这4种东西长期服用能滋养肾肝(千万别错过)》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