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春季祛湿 就要多吃山药(5个诀窍 帮你挑选正宗铁棍山药)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6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这两天忽然发现老公脖子上长了很多湿疣,于是我陪着他去中医院看医生。医生说这是体内湿气太重了,要多吃些祛湿的东西。医生说:”所有人想要祛湿气,都会提到红豆薏仁粥,其实红豆薏仁是可以去,但吃多了会损伤肾气,什么比较好呢,山药,既可以去湿气,还可以温补,对身体没什么影响。于是当天回家后,立马去菜场买了一大捆铁棍山药,效果最好山药,就是铁棍山药。

铁棍山药是怀山药中的一种,因为表面就像生了铁锈,而且又长又细,所以被称为“铁棍”。铁棍山药是山药中最具营养价值的品种,在我国,河南焦作长出的最正宗,而且这个地方自古以来就是山药的最佳产地。

菜场中山药多种多样,怎样才能挑选到最正宗的铁棍山药呢,有4个诀窍可以帮你选到正宗的铁棍山药:

1、长相

正宗的铁棍山药胖瘦很匀称,腰围大约和成年男子大拇指的直径差不多,也就是差不多1.5-2.5cm,皮肤比其他山药深,脸上有点地方还有铁红色的胎记似的东西,所以你买的山药腰太粗,或者表皮太滑溜了,都不是太正宗的。

2、体重

如果你拿着一整根山药掂量掂量,估摸着重量差不多200g,那基本八九不离十了,反之如果体重太高的就不是正宗的。

3、内涵

正牌的铁棍山药,如果你一层一层地剥开它的心,你会讶异,它的肉很硬但很细腻,它的粉质很多,黏液好少。而非正室的铁棍山药,一掰开,脆脆的,肉肉没有那么坚硬,而且看着水水的,粉性不足。

4、身价

正宗的铁棍山药这么优秀,它的身价自然就高了,市面上,正宗的河南焦作铁棍山药,一斤一般是10元左右的,太便宜的就不是正宗的了。

5、气质

好了,满足以上四个条件的山药,你买回家,煮好了,吃一口,发现嗯~,又糯又面又甜,还有点淡淡的麻麻的感觉,那就对了。由于铁棍山药不是水水的质地,汁液较浓,所以它的多糖比例就会大些,熟了之后,口感干腻,有着淡淡的甜香。

山药的吃法有很多,最健康也是最方便的吃法,就是直接上锅蒸,不用削皮大火蒸20分钟,就可以直接吃,或者蘸糖吃,山药也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点心,当然还有经典的山药炖排骨。春季雨水多,湿气重,祛湿气,就要多吃山药,以上5个诀窍,帮你挑选正宗铁棍山药。

如果觉得《春季祛湿 就要多吃山药(5个诀窍 帮你挑选正宗铁棍山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