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买铁棍山药看这里!一秒钟帮你选到优质铁棍山药

2008-07-02 分类:蔬菜

TIPS:本文共有 77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山药是我们餐桌上的常客,山药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维生素,营养价值丰富做法也多种多样。如果你问哪个品种山药最好,很多人都会抢答:铁棍山药。正因为铁棍山药出了名,市场上很多人拿普通的山药冒充铁棍山药,你知道怎么分辨吗?下面每日养生网(www.tqys.net)就教大家练就火眼金睛,挑选铁棍山药。

铁棍山药怎么挑选

1、看颜色

铁棍山药表皮是土褐色,别的山药要么颜色很深,要么浅一些,此外铁棍山药肉质洁白紧实。

2、看外形

铁棍山药比较细,但体型匀称,身材笔直,而且粗细很均匀,头尾粗细差别不大。

3、比身材

拿一根山药,用一只手拿着山药中间位置,上下轻轻晃动,铁棍山药不会断掉,而普通山药很脆弱。

4、看尾端

铁棍山药的尾端呈现出浑圆状,而普通山药则偏尖一些。

山药哪个品种最好本文原创栏目https://www.tqys.net/baike/sc/不得转载

最好的山药莫过于铁棍山药了。铁棍山药肉质细腻,营养成分较多。最好的山药产地是焦作,当地产的山药叫“怀山药”,堪称山药中的极品。

经常吃山药有哪些好处

1、补虚健体

山药性温,是温补食材,而且多吃不会上火,对于体虚的人尤其是老年人,是很好的滋补佳品。

2、止泻

冬季常发生功能性腹泻,不需要吃药,多吃一些山药就能止泻。

3、润肤降噪

山药有生津润燥的功效,能滋养皮肤和毛发,能改善秋冬时节皮肤和毛发干燥问题。

4、补肾虚

山药除了补虚之外还能补肾虚,对于很多肾虚的朋友来说,山药是不错的食疗佳品。

如果觉得《买铁棍山药看这里!一秒钟帮你选到优质铁棍山药》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