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不管有钱没钱 女人一定要多吃这道菜(对身体非常有好处)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9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沿海地区应该经常吃的东西就是海鲜了吧,北方人也许不知道有样东西非常有营养价值,不管有钱没钱,女人一定要多吃这道菜,对身体非常有好处。营养师大乔推荐墨鱼养血调经、催乳补脾、益肾滋阴、调经止带。在临床中,墨鱼应用于治疗妇女经血不调,还有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以及风湿性疾病、痔疮、脚气等等。墨鱼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滋补品,通过和一些食材药材搭配,对于女性调月经、胎产都有很好的作用。对于那些内分泌失调的人,这道菜简直就是福星来了,不过到底需要怎么做呢,只需要去皮焯水翻炒便可得到一盘美味可口的佳肴。具体怎么做跟着我往下学习吧。

炒墨鱼

By 石榴树2008

配料:

墨鱼 1条、卷心菜 100克、葱 10克、食用油 适量、姜 4克、精盐 少许、味精 少许

烹饪步骤:

1.处理墨鱼,把墨鱼腹部朝上,用剪刀从中间剪开,去除内脏,注意里面这个黑黑的墨囊不要弄破了,不然到处都会黑黑的,很不好弄干净,

2.拿掉内脏后,里面有一个硬硬的东西,这就是墨鱼壳,不能吃但可以洗干净保存好,它有止血的功效,

3.墨鱼的皮很硬,所以要把皮扒下来去掉,墨鱼头和触角上的皮也要去掉,在触角中间的是墨鱼的嘴,把两个大拇指从外面向中间挤,就能把墨鱼嘴的硬壳挤出来,小心别划到手哦,再切成薄片,

4.葱姜切丝,

5.卷心菜选用的心的部分,这部分比较嫩比较鲜,清洗干净,切丝备用,

6.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水开后,锅里加入一点盐,再把墨鱼片放入其中,大约30秒左右就要取出来,

7.马上投入凉水中,这样处理后的墨鱼片比较嫩,很容易嚼,沥干水分备用,

8.炒锅里加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先放入葱丝,姜丝爆香,

9.再放入卷心菜翻炒,加入一点盐翻炒至卷心菜变软色,

10.放沥干水分的墨鱼片,一起翻炒均匀就关火,再加入少许盐,味精调味出锅。

烹饪小贴士:

墨鱼,又称墨斗鱼、乌贼。俗称“墨鱼骨”,墨鱼干味道鲜美,营养丰富,药用价值高。中药上称之为“乌贼骨”或“海螺蛸”,可治疗胃酸过多,是止血、收敛常用中药。墨鱼是一种美味海鲜,而且营养丰富,历代医家认为,墨鱼性味甘、咸、平,有滋肝肾、养 血滋阴、益气诸功效。值得一提的是,墨鱼是女性一种颇为理想的保健食品,女子一生不论经、孕、产、乳各期,食用墨鱼皆为有益。墨鱼还可以和桃仁搭配,可以通经活血,治疗妇科的淤血症状,效果很好,特别是痛经。墨鱼也可以和猪肉进行搭配,可以通乳养血,对于产后乳汁不畅,或者缺少乳汁有很大的益处。墨鱼还可以和当归合用,可以调经益血,对于女性来说,特别是子宫,具有双向调节的作用。

女性朋友一定要多吃这道菜哦

喜欢美食杰的文章请点赞、关注、分享!你有什么观点和想法,欢迎在下面踊跃留言和大家一起讨论。

如果觉得《不管有钱没钱 女人一定要多吃这道菜(对身体非常有好处)》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