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最美人间四月天(山花野菜正当时)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春日四大喜事

胜日寻芳 赏花觅春

追蝶兜风 游山挖菜

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

四月,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漫山遍野满是绿意。一场春雨过后,山里的野菜齐刷刷地,全都冒出了新芽。

每年一到这个时候,城里的人们便纷纷来到有山家园,他们带着家人一起,来十渡郊游,来有山家园享受采挖野菜和吃野菜的乐趣。

记得去年有一个客人说:他从小就长在农村,每年一到三四月份,便无比怀恋小时候采摘野菜的时光,那个时候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是真的很开心!

我想,也许他怀恋的不仅是那一口野菜的味道,更是那一份浓浓的乡愁,和那再也回不去的童年时光!

北方花红柳正绿,遥赠卿本一支春

野菜虽美味,却是把双刃剑。

一方面,野菜所含营养物质和维生素是普通蔬菜的几倍,甚至几十倍,对健康极有好处。

可另一方面,很多人并不懂得如何辨别野菜,误吃了有毒的野菜或是被工业污染了的野菜,而给身体带来了意外损害。

尽量不要去公园、公路、工厂附近挖野菜,这些土地大多受到污染,长出的野菜并不是那么的天然和安全。而且,有些假野菜很会伪装自己,一个不留神就误采误吃了。

想吃真正自然、安全的新鲜野菜?想体验采挖野菜的快乐和趣味?那就来十渡,来咱们的有山家园~

四月中下旬来十渡,香椿芽,花椒芽,木兰菜,龙须菜.....这些时令野菜正是鲜嫩水灵的时候。

最美人间四月天,野菜养生正当时

香椿芽,花椒芽,木兰菜,龙须菜.....这些野菜不仅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

就比如说我们最常见的香椿吧,香椿中含有丰富的钙、磷等成分,可以起到健脾开胃,增强食欲的功效。

开水烫、冷水漂、炒食、凉拌,风味尤佳。清洗干净,蘸上蒜末、辣酱、生抽、醋、香油拌成的调料汁,那个爽口的感觉,恐怕只有你自己亲自尝试了才有真切的味觉啦~

当然啦,除了凉拌,香椿芽和花椒芽还可以炸着吃,外面裹上面糊,油锅里一丢,等到捞出来金黄金黄的,咬上一口酥脆爽口、油而不腻。

还有还有,新鲜采摘的木兰菜可以做包子,做菜团子, 清香可口,一口咬下满是大自然的味道。

四月,春还未过

却已经闻到夏的味道

芬芳的花儿,温和的阳光

还有那吐翠的新芽,绿油油的野菜

都赶在这一个月降临人间

如此美景,不出门看看

岂不是遗憾一整年

如果觉得《最美人间四月天(山花野菜正当时)》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