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看完文章才知道 原来玉米面煮粥加上它(营养会加倍 真是涨知识)

2023-05-24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13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看完文章才知道,原来玉米面煮粥加上它,营养会加倍,真是涨知识!

玉米面太常见,老百姓家中很容易看到的食材,做法也非常多,可以做主食,可以熬粥,营养虽然很丰富,但是看完文章才知道,如果我们et 玉面米煮粥的时候加上它-也就是小麦胚芽,营养会更加倍哦,给大家说一下,我也是看完文章才知道它原来好处这样多,真是太涨知识了,大家可以一起来分享一下。

小麦胚芽,金黄色的颗粒状,是小麦子发芽及生长的器官之一,约占整个麦粒的2.5%,含有非常丰富的维他命E、B1及蛋白质,营养价值非常的高,所以文章胚芽是小麦生命的根源,也是小麦中营养价值最高的部分。小麦被称为五谷之贵,而小麦胚芽又是小麦的核心和生命,相当于动特的胚盘,虽然令点麦子粒重量的2%,但是它的营养却点整个麦粒的97%,其中还含有50多种人体所需的丰富营养和一些向量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它对人体健康的神奇作用,是被 世办所公认的哦。阗杯小麦子胚芽就可以胜过4个鸡蛋的蛋白质成分。其它营养元素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可以自己多去科普一下,真的是超级好的一种食材哟。

推荐大家一起动手家家人做起来吧,每天都来上一碗,精神满满,营养丰富。

【胚芽玉米粥】

食材用料:玉米面1勺子、小麦胚芽适量、食用碱1点点、水适量

制作过程:

1、首先我们先将所需的食材准备好,超级简单的食材哈,如图所示。

2、在准备好的玉米面中,放入1点点食用碱面,将其搅拌均匀,如图所示。

3、在搅拌好的玉米面中,用适量水,将其搅拌成细腻的玉米糊即可,(水的用量没有严格要求哈,只要将其搅拌成细腻面糊即可)如图所示。

4、锅中倒入适量水,开启大火将其烧开,如图所示。

5、先盛出一勺子热水,倒入搅拌好的玉米糊中,继续将其用热水再搅拌均匀,如图所示。

6、将再次搅拌好的玉米糊倒入烧开的热水中,如图所示。

7、同时倒入适量小麦胚芽,如图所示。

8、将其用勺子舀起一勺子倒下去,再舀起一勺子的方式,进行搅拌,将其煮制全部烧开即可,如图所示。

9、超级简单的胚芽玉米粥就制作好了,如图所示。

10、出锅了,可以盛出来装碗上桌啦。

11、黄金灿烂的胚芽粥就制作好了,如图所示。

12、用个透明杯子,来看看,哈哈,色泽金黄就很有胃口呢。

13、好喝又营养的胚芽玉米粥,美美的来上一杯。

【小贴士】:

1、根据自己的口感喜好,喜欢喝稠点的,可以将玉米面多放点,喜欢喝稀点的呢,那就少放点玉米面,不过做好的成品,还会变得有些浓稠,所以操作中灵活掌握哈。

2、如果喜欢喝甜的话,可以放入适量糖哟,味道也是超级棒的哦。

更多的美味家常菜谱,敬请关注高高的美食天地,让我们大家一起动手做起来吧,喜欢我分享的小伙伴们就请点赞、收藏、评论、转发一下吧!如果您有更好的做法和创意,欢迎留言,我们一起来学习哦。

如果觉得《看完文章才知道 原来玉米面煮粥加上它(营养会加倍 真是涨知识)》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