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旅游产业化·典型经验」康养旅游成“新宠”(侗乡玉屏有你想要的诗和远方)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99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侗乡风情园一角

侗家木楼独具匠心,诗画山水极具韵味,清新空气沁人心脾。夏日的玉屏侗乡风情园风情万种,群山环绕的景区绿浪翻滚,成片的绣球花争芳吐艳,松林步道上游客漫步赏花的身影随处可见。

“拍张照片发到群里,让好友也看看这美丽的景色!”游客陈香莲随手拍了一张照片,兴奋地说:“我们都不想走了!这里风景好、空气好、环境好,人也热情,真是康养旅居的好地方!”陈香莲是湖南长沙的退休职工。“两年前来住了一个多月,老两口便喜欢上这里了。”侗乡风情园已成为她们每年康养旅居的首选。

独特的侗家木楼

作为回头客,每次都有不一样的体验。陈香莲说,清晨在康养书吧看书静心,下午到金柚康养园木栈道、原生态松林步道、荷花池边散步养心,晚上鼓楼广场体验侗家歌舞,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她已初步熟悉侗家篝火晚会的舞蹈步伐,真正找到了自己想要的诗和远方!“依托良好的生态和配套设施发展康养旅游,侗乡风情园已成为人们避暑、康养旅居的最佳目的地之一。”侗乡风情园景区总经理刘文峰介绍,侗乡风情园融山、水、林、空气、建筑五大元素于一体,为发展康养旅居奠定了条件。

松林栈道成片的绣球花

位于贵州省东部,居湘黔两省交界的玉屏侗族自治县山川秀美、人文荟萃,素有中国油茶之乡、中国黄桃之乡、北侗文化艺术之乡等美誉,生态旅游资源丰富,是一座人们向往诗意生活的生态之城。近年来,依托武陵山大文化旅游圈和黔桂生态旅游圈双重辐射的黄金区位,玉屏实施精品景区战略:以民族文化、农业产业、生态山水、乡村田园等资源为依托,大力发展康养旅游产业,打造旅游产业发展新引擎。

游客体验篝火晚会。姚磊 摄

在康养旅游的深度发展上,玉屏充分挖掘传承侗家建筑、侗绣、侗族大歌、长桌宴、箫笛等民族特色文化,同步完善文化广场、湿地公园、酒店民宿、生态餐厅、康养课堂、侗乡医院等配套设施,通过将民族文化、生态山水纳入到健康旅游的发展轨道上,形成具有玉屏特色的康养旅游产业,为旅游产业化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云康养体验馆

“优越的自然条件、便利的交通、不断完善的配套设施,受到了越来越多的游客青睐,康养旅游也成为侗乡风情园面对旅游市场的‘卖点’。”刘文峰说,得益于政府的支持,景区目前已打造了知青年代养老区、稻香村田园康养区等12个康养功能分区。未来将立足大生态、大健康、大数据相结合的模式,把侗乡风情园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最大、最佳的康养基地。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葛永智

编辑 韦一茜

编审 王璐瑶

如果觉得《「旅游产业化·典型经验」康养旅游成“新宠”(侗乡玉屏有你想要的诗和远方)》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