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身体湿气重为什么会去拔火罐 有用吗(看完才知道原来是这样)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506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夏天到了,大家都穿起了短袖,大家有没有在路上看到有的人背后有一个颜色很深的圆形印记呢,那就是拔火罐留下的。大家不知道有没有这种感觉,有时腰酸背痛的时候会想去拔下火罐,感觉拔罐火罐浑身都轻松了许多,但这到底是我们的自我感觉还是真的有功效呢,这就不知道了,今天就跟大家来了解下拔火罐到底有什么功效呢。

拔火罐的功效据说有很多,最广为流传的一种效果就是能除去身体上的湿气,很多我们后背酸痛腰酸背痛都是可以去尝试一下拔火罐的用手段来解决一下,这样真的有效果吗,俗话说口红千人千色,其实不然拔罐也有可能千人千色,每个人根据自己身体的状况不一样拔出来的后背的印子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拔罐后的印子是深紫色,深红色,就表明身体存在着阴虚火气重的情况,如果是暗红色,这说明血脂在一定程度上有点偏高了,还有血热的问题,若是发白的话这是缺血的症状,这些颜色的不同是因为身体状况的差异才导致的,所以每个人都不是一样的,根据后背印子的颜色我们就可以对症下药啦。

那么什么样子的印记代表湿气重呢,如果拔罐拔出些类似于水一样的液体,别担心,那很有可能就是水,这就代表你体内的湿气很重了,中医是一种很古老的医学,我们还是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吧。

如果觉得《身体湿气重为什么会去拔火罐 有用吗(看完才知道原来是这样)》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