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为何还没老却长了白发 坚持吃黑芝麻(能黑回来吗 医生告诉你)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72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你们有没有感觉现在头发出现问题的人是越来越多了?脱发、少年白发、发质差到离谱……一部分头发不好的人,在眼巴巴地等着医学发展,然后出现某一款“神药”,头发问题一吃就好。

而还有一部分人,抱着“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理论,已经从网上或者身边收集了一些方法,然后已经开始自己动手“治疗”了,比如说试图通过吃黑芝麻来治疗白发问题……好吧,医生今天不谈脱发的问题,就来谈一谈这个未老先白发的问题。

为什么你明明还没有衰老,却出现了白头发?

可能是遗传的原因,回家询问一下自己的父母,在自己这个年纪是不是就出现了白发问题,或者是自己的亲戚长辈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如果都有,那么大概率是遗传了,遗传白发的问题,直到目前为止都很难解决,各位还是需要放平心态。

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一夜白头”的剧情看过没?现实生活中不会这么夸张,但长期处于这种压抑、焦虑的情绪下,是有可能会引起白发、脱发现象的,出现这种情况,医生劝各位多出去走走,散散心,对于缓解焦虑有帮助,另外可以多看看喜剧电影,多笑一笑,排解忧愁。

还有可能是过度用脑,如果人还年轻却因为这个原因出现白发,那么很多都属于一种“学霸”类型的,思考过度,可以适当放松一下。

还有可能是缺乏相应的营养物质,B族维生素、锌、蛋白质等等,缺乏这些营养元素,头发就不能得到充分的供应,时间久了之后就容易出现变白的现象,这个原因引起的,那么首先就要确定自己到底缺乏了哪种物质,然后有针对性地去补充,如果补充及时的话,白发是有可能慢慢黑回来的。

还有可能是得了一些疾病,疾病导致的白发现象,想要治疗,首先就是将对应的疾病治好,然后慢慢调理,相信自己黑发是会回来的,毕竟人还年轻,没有衰老。

再说回前面治疗白发的偏方,吃黑芝麻,这能使白发黑回来吗?

坚持吃黑芝麻,头发能黑回来吗?

只能说,黑芝麻能够对头发起到一定的养护作用,经常吃对头发有好处,如果是因为身体缺乏一些营养元素引起的白发问题,那么通过食补是有可能将白发调理好的,但这和黑芝麻其实比没有绝对的联系……

所以结论可能会让大家失望了,在大部分的情况下,坚持吃黑芝麻并不能使白发变黑。头发变白主要和黑色素的减少有关,而目前并没有严谨的数据可以证明,吃黑芝麻可以为头皮补充黑色素。各位产生这种错觉的原因,很可能只是因为“芝麻是黑色的”……

“医生,你说的不对,我身边xx就通过吃黑芝麻,头发变黑了。”

医生想告诉大家的是,这种情况,就算你身边的这位xx不吃黑芝麻,也是可以黑回来的。再强调一遍,黑芝麻对头发有保养作用,但目前没有足够的证据能表明,它可以使头发变黑。吃是可以吃的,但别抱太大期望。

如果觉得《为何还没老却长了白发 坚持吃黑芝麻(能黑回来吗 医生告诉你)》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