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秋分后 这碗粥要多喝(润燥养人做法简单 做早餐简单省事又养胃)

2023-05-25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037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秋天,和往常一样,每天早起给孩子做早餐是习惯。与夏天不一样,天气渐凉,早餐都会给孩子准备一些热乎的汤啊、豆浆喝粥之类的,适当的流食能调理肠胃和脾胃,促进消化,而且也容易吸收一些。

说到熬粥,大概许多广东人都特别引以自豪,因为广东人喝粥除了早餐以外,偶尔晚餐也会喝粥。广东的家常粥,一般要把大米和清水熬至融为一体,看不到米粒为止。潮汕地区人们就喜欢米粒还是米粒,不会把大米熬烂熬透,饮食习惯不同,但同样都是把大米和清水加工成流食的一种做法,所以各种早餐粥,在南方北方都同样受欢迎。

早餐喝粥,在我印象里,北方的婆婆一般只会熬小米粥、杂粮粥这些,偶尔加几颗红枣或者花生,但毕竟口味有些单一。在广东人的眼里,普通的一锅白粥可以搭配出的生滚粥的做法还真是不少,什么皮蛋瘦肉粥、猪肝瘦肉粥这些都很家常,外面的粥店衍生的各种生滚粥的搭配丰俭由人。

生滚粥,意思是以一锅熬好的大米粥为粥底。生滚粥的食材都是生鲜的,比如瘦肉、猪肝、猪心、牛肉、鸡蛋等等,这些都可以,按照个人口味各样准备一点,然后放到煮沸的白粥里大火煮沸1-2分钟,保证食材的嫩滑,和绵绸的白粥又能融为一体。

与北方的粥不一样的地方,大概就是广东人更爱喝咸口的粥,因为加了肉类食材,就需要添加适当的盐,但基本都比较清淡,因为我们相信,热粥既能养养脾胃,还能润燥,早餐喝粥,养人养脾胃。

【鸡丝虫草花粥】

食材:大米100克,清水4-5升,新鲜虫草花50克,鸡胸肉250克,淀粉1茶匙,料酒半茶匙,盐少许,生抽半茶匙,姜丝少许。

做法:

1.新鲜的虫草花,金黄色,有点像名贵的药材冬虫夏草,但其实它是很普通的菌菇类食材,有干制品也有新鲜的,虫草花有多种接近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营养成分,易消化易吸收,除了熬汤以外,用来煮粥也很不错。而且虫草花没什么味道,口感脆嫩的,很好吃。

2.准备一些鸡胸肉,切成鸡丝,加少许淀粉和料酒以及油和食盐等调味。腌制一会,让鸡胸更入味和嫩滑。

3.提前熬好一锅白粥。米和水的比例不是固定的,要看大米的黏性,按照自己熬粥的经验,把大米熬成看不见米粒的白粥。

4.先把鸡胸肉丝倒入白粥里,大火煮沸后继续把虫草花放入锅里,一起煮沸1-2分钟,最后加适量盐调味即可。

鸡胸肉含丰富的蛋白质,热量低,虫草花营养多多,这两种食材搭配也可以做成一碗有特色的的生滚粥哦。

秋天天气凉,早餐喝上一碗热乎的养胃粥,脾胃舒服,老少都适宜。

黑猫的厨房,美食专栏原创作者,图文原创,盗图必究!与你分享每日家常菜和一日三餐的细枝末节,认真生活,好好吃饭!

如果觉得《秋分后 这碗粥要多喝(润燥养人做法简单 做早餐简单省事又养胃)》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