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白萝卜不能和这4种食材搭配 看看你有没有吃错(快来学习吧)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文/癌上健康,本文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冬季是我们进补的季节,大家都知道“冬吃萝卜夏吃姜”,我们在进补的时候,要注意食物之间的搭配,我们在吃白萝卜的时候,也要注意白萝卜和其它食材之间的搭配,这样我们进补才会起到效果。

那么,哪些食物不能和白萝卜搭配呢?今天就给大家科普一下。

白萝卜不宜搭配食物:

1. 柿子

柿子是秋冬季节的食物,柿子吃起来甜可口,具有滋阴润燥的效果,我们在吃完柿子,就不要在吃白萝卜了,这样可以避免引起身体的不是,还有苹果、葡萄、梨等水果,都不要和白萝卜一起吃。

2. 橘子

白萝卜除了不能和植物色素的水果一起吃,还不能和橘子一起吃,如果吃完橘子在吃白萝卜,会增加甲状腺水肿的几率,我们要记住吃的时候最少要避开一天的时间。

3. 中药

白萝卜也不能和中药一起服用,如果今天喝中药了,就不要在吃白萝卜了,因为白萝卜会把药效抵消了,还有我们在吃中药的时候要问问医生,可不可以白萝卜,毕竟冬季滋补的时候都会用到白萝卜的。

4. 人参

我们在冬季滋补身体的时候,难免会用上人参的,我们在做滋补汤的时候,有的人会认为,人参和白萝卜都是补身体用的,两个在一起煲汤效果会更好,其实这样的想法是错的,白萝卜是寒性食物,人参是热性食物,两者在一起就会影响滋补的效果。

我们上面说的都是白萝卜不能搭配的食物,下面我们来说一下,白萝卜可以搭配的食物,会起到什么功效。

白萝卜搭配的食材

1. 白萝卜和生姜

冬季天气寒冷,很容易让一些不注意保暖的人感冒,很多人感冒以后不喜欢吃药,都是喝热水或者是自身免疫力抗过去,其实,感冒了,我们可以用生姜和白萝卜煮水喝,这样可以加快感冒治愈的速度,从中医的说法,生姜和白萝卜煮水可以起到驱寒的效果。

功效:缓解感冒、散寒的效果。

2. 白萝卜和羊肉

白萝卜和羊肉是冬季滋补的重要食材搭配,我们冬季都是喜欢吃火锅,我们可以用白萝卜和羊肉搭配在一起吃,这样可以起到养生的效果,我们也可以用白萝卜和羊肉煲汤喝,也是可以起到养生的效果,因为羊肉吃多了会引起上火,白萝卜可以起到清热的效果,这样就可以驱散火气了。

以上就是我们说的,白萝卜和其它不能搭配的食物,和白萝卜可以搭配的食物,希望可以帮助那些需要的人群,食物的合理搭配,就会起到养生的效果,我们要根据自身来养生。

只有生活方式健康,才能健康的生活。更多健康知识持续更新中,欢迎关注、评论、转发、@我~

如果觉得《白萝卜不能和这4种食材搭配 看看你有没有吃错(快来学习吧)》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