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3个月宝宝奶量变小 可能到了厌奶期(7个方法让宝宝恢复好食欲)

2023-05-26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1380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3 分钟。

“本文由妈妈力育儿原创,欢迎大家评论、分享”

天气越来越热,很多宝宝都出现了不爱吃奶的原因,这或许和天热食欲下降有关,也有可能是宝宝到了厌奶期。

3个月宝宝奶量变小,可能到了厌奶期,7个方法让宝宝恢复好食欲

小杨的宝宝现在已经3个月大了,一直是由小杨母乳喂养,不知道是不是天气一天天炎热的原因,宝宝的食欲越来越差,以前吃奶的时候就跟小猪一样,特别能吃,现在吮吸两口就不吃了。

担心营养跟不上去,会影响宝宝正常发育,小杨带着宝宝去医院咨询医生,根据宝宝的具体情况来判断,这应该是进入了厌奶期!

进入厌奶期的主要原因

1. 体重增长减慢

宝宝到了3个月左右的时候,就会进入生理性厌奶期,这时候的宝宝奶量需求会减少,主要是因为宝宝到了3个月大的时候,体重增长会逐渐减慢,宝宝对奶量的需求也会降低。

2. 吸收蛋白质的能力增加

宝宝在3个月以后对蛋白质吸收的能力会增强,肝肾的工作量也会随之增加,容易疲惫,宝宝就会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也就不爱吃奶了。

3. 到了长牙期

宝宝在4~6个月大的时候会开始萌牙,萌牙会给宝宝带来不适也就会影响宝宝的进食。

4. 容易被分散注意力

随着宝宝一天天长大,他们对感官也就丰富了,对很多事物产生兴趣,吃奶的时候很容易被别的事物吸引,也就不专心吃奶了。

5. 天气太热

夏天天气炎热,有些宝妈担心宝宝着凉就不给宝宝开空调,如果室内温度过高,宝宝的食欲也就容易下降。

每位宝宝的厌奶期持续的时间都不一样,很多宝宝在2~3周以内就可以自己调整过来,但也有一些调整时间超过1个月,那宝妈需要如何帮助宝宝度过厌奶期呢?

7个方法帮助宝妈轻松应对宝宝厌奶期

1. 不必强行喂奶

如果这个时候宝妈强行给宝宝喂奶,反而会延长宝宝的厌奶期,所以我们不用按照以往的方式给宝宝喂奶,每次可以给宝宝少喂一些奶,适当增加喂奶的次数。

2. 选择安静的环境喂奶

宝妈在给宝宝喂奶的会后,最好选择一个人在房间,不要有人来回走动,也不要开手机、电视等等,避免宝宝分心。

3. 增加宝宝运动量

有些宝妈总是抱着宝宝,这样就容易减少宝宝的运动量,没有运动量,宝宝就没有消耗,这样自然就不会饿肚子,也就不爱吃奶了。

所以宝妈平时不要总抱着宝宝,将宝宝放在床上,让宝宝玩耍,练一练趴着、抬头、翻身等等,或者帮助宝宝做些伸展运动。

4. 调整奶嘴

如果是吃配方奶的宝宝,宝妈需要查看宝宝的奶嘴是否需要调整,如果流速太小,不能满足宝宝的吮吸,宝宝也就容易厌奶。

5. 缓解宝宝萌牙不适

如果宝宝正处于萌牙期,因为萌牙带来不适就会影响宝宝吃奶,宝宝就会出现厌奶的情况。

所以在这个期间,宝妈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牙胶、磨牙棒等缓解因为萌牙带来的不是,宝妈也可以用纱布沾水轻轻给宝宝按摩牙龈,缓解不适。

6. 夏天记得给宝宝降温

室内温度最好控制在24℃~26℃,这个温度对宝宝来说最舒服。夏天到了,室内温度上升,宝妈可以给宝宝开空调,但注意温度不要过低,不要冷风直吹宝宝。

7. 放松紧张情绪

很多宝妈看见宝宝不爱吃奶,就会非常着急,这样紧张的情绪特别容易影响宝宝。宝妈要记住,只要宝宝身体还在正常发育,有出现其它不适症状,也就是没有生病,宝妈不用过于担心。

妈妈力育儿寄语

如果宝宝的厌奶期持续了很长时间,超过一个月,体重也没有增长,宝妈需要尽快带宝宝去医院进行检查,看看宝宝是不是生病了,或是其它原因引起的厌食。

讨论话题

你是如何度过宝宝的厌奶期的?

如果觉得《3个月宝宝奶量变小 可能到了厌奶期(7个方法让宝宝恢复好食欲)》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