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冬季 梨和它是绝配(每天坚持喝一次 喉咙舒服不咳嗽 别不懂喝)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29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冬季,梨和它最搭配,放碗中简单一蒸,健脾和胃,天冷喝太舒服了。

冬季气候清凉干燥,夜温差也很大,而肺为清虚之脏,喜润恶燥,故冬季易见肺燥之证。另外孩子除了感冒发烧之外,咳嗽也早已成为孩子最常见的情况,所以小编建议在冬季多食雪梨,因为雪梨是我们随时可以用来解燥的水果之一。那么冬季,梨和它最搭配,放碗中简单一蒸,健脾和胃,天冷喝太舒服了。

冬季,很多人喜欢给自己削个生梨吃,俗话说:“一颗荔枝三把火,日食斤梨不为多”。可见冬季吃梨的好处,但是如果吃生梨只会适得其反,因为梨属寒性,冬天吃生梨会更感体寒,外感风寒引起咳嗽时更不能吃生梨,但是蒸熟的雪梨营养价值比生吃的效果要更好。所以今天给大家推荐一种雪梨的新吃法,那就是葱须炖雪梨,雪梨清甜汁水多,不管大人小孩,每天喝上一杯对身体大有好处。具体做法如下:

所有食材:雪梨1个、小葱3根、冰糖3颗、凉白开适量

第一步:先将买来的雪梨清洗干净,接着沿上部三分之一处切开,再将里面的果肉挖出,削掉的顶部和梨核都不要扔掉,留着有用。然后将雪梨放入空碗中,备用。

第二步:接着将买来的小葱清洗干净,尤其是葱须的地方要多清洗几遍,然后将清洗好的小葱带须带葱白,然后葱葱白切至大约2厘米左右,备用。

第三步:再将切好的须白和梨核一起放入雪梨中,再加入3颗冰糖,然后加入适量凉白开,最后将盖子盖上,即可。

第四步:起蒸锅,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接着将备好的雪梨放入蒸锅中,然后盖上蒸锅的盖子,最后开大火炖至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即可。

第五步:待雪梨炖好后,即可关火取出。这道葱须炖雪梨就大功告成了,简单又清火,营养还十分丰富,出锅后一定要趁热喝。冬季,不管是大人还是小孩,每天喝一杯对身体都是非常好的哟!

光盘贴士:将梨盖盖上时,小编建议大家可以用牙签将梨盖固定一下,这样可以防止在蒸制的过程中,梨盖不容易滑落哦!

大家都看到这里了,辛苦大家了,首先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关注和阅读,我是光盘食客,我会用心去做好每一道属于自己的美食,再次谢谢你的关注和阅读!

如果觉得《冬季 梨和它是绝配(每天坚持喝一次 喉咙舒服不咳嗽 别不懂喝)》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