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首届中医药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圆满落幕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TIPS:本文共有 888 个字,阅读大概需要 2 分钟。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3日讯(通讯员 谭盼盼)10月23日,“让中医药回归生活”湖南省直中医医院首届中医药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圆满落幕。没有枯燥乏味的中医药学术语,只有诙谐幽默的语言和生动活泼的案例,来自临床医技科室46组选手各显神通,借助情景剧、喜剧、说唱等丰富多彩的表演形式,充分彰显了中医药学的无穷魅力和智慧,拉近了中医药学与人民群众的距离。

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省卫健委医管研究员,医院管理顾问汪荣华,株洲日报社党组副书记、总编辑颜青春,株洲新媒体总监张玉成,市卫健委宣传科长李晓兵受邀莅临现场并同医院在家院领导担任评委。医联体兄弟单位相关负责人受邀担任大赛嘉宾。

院长徐伟辉表示,本次大赛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中医药大会和《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精神,特别是中医药新冠肺炎疫情中充分发挥作用的大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对于进一步强化医院中医服务体系内涵和能力建设、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人民群众的中医药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

经过精心准备,参赛队伍依次登台亮相,围绕宫寒、消化、减重、蛇伤、肿瘤、体质辨识等主题,结合中医药特色优势,在新鲜多元的表现形式下彰显着中医药学文明的博大精深。

最终,中医经典病房和骨五科一举夺魁,以情景剧《中医不是慢郎中》和《中“膝”结合,双“健”克痹》赢得首届中医药科普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心内科、药学部、骨一科、脑病二科;三等奖:内科ICU、急诊科、肝胆胰脾(减重代谢)外科、内分泌科、针灸科、健康管理中心、康复科、肿瘤医学中心。现场,汪荣华为大赛做点评。

院党委书记段云峰表示,中医药科普大赛是文化强院里程碑中的新创举。希望借助中医药科普,让记载在古籍、融入在生活、使用在临床上的中医药健康养生智慧、健康理念、知识方法“活”起来,让百姓把心胸有量、动静有度、饮食有节、起居有常的中医药智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到自觉形成中医养生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健康生活方式。

广大中医药工作者要增强民族自信,勇攀医学高峰,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如果觉得《湖南省直中医医院首届中医药健康科普宣讲大赛圆满落幕》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