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百科

建议中老年女人:不管有钱没钱多吃它(好吃营养胜过保健品)

2023-05-27 分类:养生资讯

“女人到中老年,不管有钱没钱,建议常吃它,营养健康显年轻”。

进入秋天后,皮肤很容易干燥,不管多忙我都隔天会煮一锅甜汤来润燥,天气炎热中午都吃得简单,饭后饮上一碗甜汤解渴又舒畅,关键用到好材料,美味同时能兼顾养生,一边吃喝一边偷着乐。

不妨偷偷告诉你,秋季多吃点百合,对养生有很多的好处。秋天正是新鲜百合大量上市的时节,比起药店买的干百合,鲜百合是真的好吃很多倍!鲜百合肉质细腻吃法多,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保健蔬菜呢!可用于蒸煮煎炸或炒菜,沙拉生吃也鲜甜。具有养阴清肺、安神清心的功效,尤其适合睡眠不好衰老得快的女性,健康显年轻。建议中老年女人:不管有钱没钱都要适当多吃它,好吃营养胜过保健品。

这里要来重点讲下兰州的百合,兰州百合乃是全国唯一食用甜百合品种,享有“兰州百合甲天下”美誉,是一道质量上乘的地标性产物。#兰州百合#它的主要特点就是含糖量较高,没有一丝丝苦味,而且粗纤维极少,口感细腻又甜糯,洁白如玉个头大,关键食用率也高。因此我们选择新鲜百合也有一个好参考,认准兰州的。这里分享一道适合天热常喝的甜汤:绿豆百合莲子汤做法。秋天养生女人多喝这碗汤,简单好做养阴降燥,常喝有助于睡眠。

【绿豆百合莲子汤】

食材:新鲜兰州甜百合、新鲜莲米、绿豆、冰糖、清水各适量

1、把鲜百合上下两端带有锈迹的部分切掉,把剩下来的百合放置于水中,剥散之后清理去沙子;

2、把鲜莲米放置于水中,剥去莲子芯后再过滤出来,重新洗干净备用;

3、把绿豆淘洗一遍,绿豆比百合莲米少放一点点,入秋不要吃太多绿豆;

4、把绿豆、莲米和冰糖一起放入电饭煲,然后加入适量清水先煮熟;

5、用“煮饭”功能很快就能把豆煮熟软,开锅之后再把鲜百合给放进去;

6、上盖静静焖它10分钟就可以了,百合很快就熟的,不需要重新加热去烹煮。

制作小提示】

1、眼下恰逢鲜百合及鲜莲米的上市黄金期,错过美味实在是可惜,建议一定尝尝“鲜”,口感真的比干货要好太多!

2、鲜百合容易煮熟,一般建议等到临出锅前再下锅,这样一来不易煮烂卖相好,二来口感清爽更解渴。

“女人到中老年,不管有钱没钱,建议常吃它,营养健康显年轻”。今天的“绿豆百合莲子汤”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喜欢记得收藏、点赞、分享给身边的朋友,让我们下期再见!

本图文作品系“阿九的菜”原创,首发于百家号“阿九的菜”,图片均由本人拍摄上传,未经许可不得删改盗用,侵权必究。

如果觉得《建议中老年女人:不管有钱没钱多吃它(好吃营养胜过保健品)》对你有帮助,请点赞、收藏,并留下你的观点哦!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阅读
小编推荐